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就业好了啥都好 网友:十九大发出了“动员令”

发稿时间:2017-10-23 15:06:39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中国青年网

  “我们会有更多就业机会吗?”这个网友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给出了答案:通过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意味着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对此,网民发帖表示,十九大发出的就业“动员令”,让人觉得充满了干劲,再大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许多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写下了自己对就业的“小要求”。

  网友:大学生返乡创业热情高

  “我和女友都是大学生,在实习的时候找到一个养殖的好项目,可促进种植业、渔业、以及旅游业发展!还可以带动村民致富,解决就业等问题。”网友留言说,我们大学生需要一条绿色通道,让我们快速的办理相关证件。我们坚持返乡创业,不管再大的困难,都相信会迎刃而解。

  “我学习的专业是植物保护,大学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了现阶段农业方面的不足,我希望自己能带领家乡的农民致富。随着现阶段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物的品质和安全越来越重视,所以发展生态农业是必然趋势。我渴望拥有一份事业,也希望家乡越来越好。”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网友留言写到。

  网友:就业帮助、指导、培训不可少

  “年轻人有知识、有冲劲、有干劲、但缺乏一定的社会经验。我们需要政府引导,提供创业就业帮助。希望有关门机构能提供专业的培训指导,让我们更好、更快、更有活力的走上建设大美青海,建设大美海西的道路上。”一名西部的网友留言说。

  一名武汉的网友表示,因为从小生活在道真,所以有一种难以割舍的心情,自己非常愿意建设家乡,但也有很多优秀的学生不愿意回去。因此,县里是否能够设立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帮助大学生实现自己的想法。

  网友:就业政策覆盖面应更广

  一位身患残疾的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愿意拿出收入的一部分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让大家自力更生,增加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机会,同时希望考虑按比例增加更多的残疾人出租车。

  “我经营着一家有着22年历史的小微企业,规模虽然很小,但产品还很受欢迎,但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际化营商环境下,积极调整转型,寻求更大的发展。作为小微企业,我们创业时很艰难,希望政府在为大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能够为成千上万的小微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我们更好的经营下去。”一位沈阳的网友留言说。

  “网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是目前的农村产品卖出去,工业产品买进来依然没有得到关注。农村的快递不发达,很多农村人想购买商品非常不方便,但目前好多电商都有相关的合作方式,比如线下超市,农村淘宝,可以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好多地方也都有成功的经验。”网友留言说,希望地方政府建立农村淘宝平台,帮助回乡的年轻人,给他们更好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王彦雄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