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主席又授军旗啦,威武!

发稿时间:2016-09-15 0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海仲裁这场闹剧,使咱们自家后院——南海,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最终的结果必然是中国认定这是一场不得人心的闹剧,一张废纸罢了,而中国主张和立场得到世界大多数国家,包括东盟国家的赞同。而9月12日至19日的中俄南海联合军演“海上联合-2016”再一次使南海疯狂吸睛。中俄海军自2012年以来每年实施联合军演,而这是首次在南海举行演习,中俄战略协作水平达到新的高度,再次证明所谓南海仲裁结果的可笑,霸权主义的可悲。南海是我们的家门口,我们得管住!我们的发展利益遍布全球,我们得护住!我们底气十足,因为我们有强大的人民军队!敢打、敢赢,应是我军的本色。没有后勤补给,前方打仗受制。后勤保障就是军队心无旁骛、勇往直前的坚实保障。今儿咱就聊聊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这个“供给总站”吧!

  9月13日上午10时,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无锡、桂林、西宁、沈阳、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联勤保障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热烈的祝贺。联勤部的前身即后勤部,联勤是三军联合勤务保障的简称。

  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机构成立的当下,便以一段训词,让全体官兵明白这个联勤部队成立的必要性,同时也使他们明白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具体怎么“训”?我们来看看。

  “众人拾柴火焰高。”习近平强调:“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按照联合作战、联合训练、联合保障的要求加快部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过去陆军、空军、海军、二炮都是各自保障后勤供给,现在为适应现代化战争的需要,实现多兵种协同作战,调整组建军委直属的联合保障部队,包括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无锡、桂林等5个联勤保障中心。但要牢记的是:一不能忘后勤保障的本质使命;二不能忘改革强军的时代重担;三不能忘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与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相适应的情况下,将不同军种融合在一起,信息共享、集体联动,实现适应现代化作战需要的先进后勤保障,是我军战胜强敌的不二选择。联勤保障部队强一寸,全军战斗力必长一尺。强大、现代化赋予这支部队特殊的内涵,对我强军目标实现具有特别的意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在强军兴军路上必须牢记。

  “兵贵胜,不贵久。”习近平指出:“组建联勤保障基地和联勤保障中心,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于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联勤保障体制的战略举措,对把我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打赢现代化局部战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孙子兵法的第二篇《作战》,开端就列举了作战要用到许多物资器材,一切准备充分“然后十万之师举矣!”还特别强调,“故兵贵胜,不贵久。”可见战争就是打后勤,没有可靠的后勤保障,就没法打败敌人,获得胜利。联勤保障体制改革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后勤保障体制改革的核心,对联合指挥、联合作战、联合保障的联动效应有着“铺路搭桥”的作用。联勤保障体制改革的目标是按照“军委总管、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改革保障模式,调整力量培植,理顺指挥关系,构建以联勤部队为主干、军种为补充,统分结合、通专两线的保障体制。联勤保障部队的成立标志着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联勤保障体制的正式建立,是习近平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宏伟目标的重要一步,也是打赢的必然要求。粮草足、“燃油”足、兵力足,咱们就可以更好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更强地维护世界和平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习近平强调:“联勤保障部队是实施联勤保障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的主体力量,是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听党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弘扬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纯正部队风气,始终坚持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能打胜仗,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坚持战斗力标准,深化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加快融入联合作战体系,积极开展实战化训练,提高一体化联合保障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要锐意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改革,优化制度机制,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培养高素质新型人才,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优质高效保障,强化服务意识,改进保障方式,严格政策制度,做好供应保障,服务官兵、服务战斗力、服务部队建设,不断为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联勤保障部队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军队食、用、行、人等方方面面的充足供应,才是强军举措和提高军队战斗力的重中之重。改革是为更好适应新型作战体系,既是如此,我们就要做好一切准备。习近平提出“四要”,全面体现了政治方向要求,战斗水平要求,科学管理要求,服务建设要求,是指导部队的方略。我们欣喜地看到人民军队在习近平的统帅下短短时间结了一个又一个果实。人民军队变化真大啊!变新变好变强,就是民族复兴的希望和保障。

  《孙子兵法》作为公元前500多年前的兵书,其中的许多军事格言至今仍广为流传,而孙子关于备战的思想,立足于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慎战”和“备战”并重,方可“安国全军”的智慧,与习近平的治军之道有异曲同工之妙,“实力为本”,这强军梦就从满满当当的“准备”开始吧!(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