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表彰的他们,我们应欢呼

发稿时间:2016-08-22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1日,中国女排在时隔12年后再次登顶奥运之巅,实现王者归来!中国沸腾了,微信朋友圈刷爆了!这一天,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充盈我们的心间,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是所有为实现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繁荣富强、安定稳定而默默奉献的人们的共同精神。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创造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为国家铸造不容侵犯的铜墙铁壁而默默奉献着,他们和中国女排一样,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他们是谁?日前,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和通令,给2个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给4个单位、15名个人记功。这些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和热血,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防卫队和卫士们,我们不能忘记了他们。

  有一种精神叫“为国戍边”。驻扎西藏高原的77656部队被授予“高原戍边模范营”荣誉称号。命令指出,该营积极践行强军目标,大力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力传承老西藏精神,坚持忠诚为魂、实干为本、奉献为荣,出色完成封边控边、维稳执勤、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像一颗永不生锈的钢钉牢牢扎在祖国西南边关。曾记否,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迎风踏雪到内蒙古某边防哨所看望慰问戍边官兵,他深情地对他们说,“你们战天斗地,爬冰卧雪,戍守边关,确实很不容易,体现了边防军人的报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有你们站岗放哨,全国人民都觉得很踏实,可以集中精力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搞上去。我为英雄的戍边官兵感到骄傲和自豪。”“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诗人王维写出了边塞的奇特壮丽,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边关的孤寂和艰辛。如何在人烟稀少,环境恶劣的边境地区战天斗地,为国守门?无他,有一种精神叫“为国戍边”,它深植于戍边战士心中,纵使人间地狱,也要为国当好门神!“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度阴山。”中华将士自古就秉承卫国精神。在习近平的统帅下,我军英勇的戌边卫士,定叫敌人退避三舍!

  有一种本领叫“精兵强武”。海军372潜艇被授予“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命令指出,该艇入列以来,始终牢记新型作战力量部队的特殊使命任务,努力建设过硬的“先锋艇”“主战艇”,创造了多个第一,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该艇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建艇育人,着力培育“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深海铁拳”精神,艇队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战能力大幅跃升,出色完成了战备远航、雷弹实射等重大任务。2014年,海军372潜艇在执行紧急战备拉动暨远航任务中,突遇水下“断崖”急速掉深险情,全体官兵奋力排险,成功处置,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对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能打仗、打胜仗”始终是习近平执掌军队以来最关切的焦点。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近代中国的御虏败战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痛,精兵强武是保卫和平的最强大保障。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周边安全环境不容乐观的形势下,人民军队唯有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才能铸就保家卫国的“铜墙铁壁”。“犯我中华,虽远必诛”的强大气魄,我们希望长存不衰。这就需要人民军队和人民战争来捍卫。精兵强武需要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的尖刀部队率先、引领、示范。

  有一种情怀叫“为国立功”。习近平签署通令,给66114部队等4个单位、63620部队一室研究员陈德明等15名个人记功。这些单位和个人都是在完成任务、战斗力建设和各自的专业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或取得突出成绩而获得“记功”的无上荣耀。2013年,习近平在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兰州军区机关视察时强调指出:“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习近平自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先后5次为军中11个单位,48名个人签令记功。这些单位和个人在习近平所指示的强军兴军的征途中脱颖而出,为全军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提升了人民军队的硬实力。“为国立功”是每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军人永远追求的情怀,国家的安宁由这种情怀铸就。“为国立功”的军人们,一批又一批,他们默默无闻为国奉献,是他们让人民安心生活、工作,是他们让中国脊梁更硬!

  近几日,在战火中余生的5岁叙利亚小男孩OmranDaqneesh的照片和视频刷爆了朋友圈,他的茫然和冷静让生活在和平环境中的我们感到震惊和心碎。在心疼这个小男孩遭受战乱之苦的同时,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生活在安宁的祖国怀抱中的幸福。这幸福,就是由可爱的人民军队和子弟兵为我们造就的。冲这,我们是不是该像欢呼女排一样来欢呼他们?(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