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创新人才机制 激发人才活力

发稿时间:2016-04-27 13: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才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形成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是新形势对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摸索创新优秀人才培养选拔机制,积极为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实现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快速升级和整体工作的推进。

  一是严把“准入工程”,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要把好人才入口关,规范选人、用人机制,确保“准入工程”公平、公正、公开,一方面,要根据调研需求确保人才专业技能符合岗位具体要求;另一方面,要更看重人才职业道德,确保选任业务能力强、道德水平高的人才进入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人才文化结构,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

  二是落实“轮岗工程”,培养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在法院内部建立科学、合理的流动培养机制,根据法院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目标确定流动计划;根据人才具有的素质特征,确定流动方向;根据实际情况具体确定流动时间。通过定期轮岗,调动和激发了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拓宽了人才的知识面、提高了人才能力,有利于该院发现人才和选拔人才。

  三是深化“培训工程”,全方位打造人才战斗力。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人才的特点,建立广覆盖、多层次、开放式的人才培训体系。采取组织培训、继续教育、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干部队伍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挖掘干部队伍的成长潜力。按照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规划,以提高工作能力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为目标,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一手抓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

  四是推进“选任工程”,人才选拔任用更加规范。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导向,从扩大干部选拔任用中的民主、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后备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人事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人才选拔任用工作,建立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用人机制。严格落实新修订的《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制定《选拔任用工作办法》,采取竞争和选任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干部选任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修订完善《晋升实施方案》,及时理顺干部职级,畅通人才晋升渠道,形成规范化的职级变动方式。探索建立奖励性晋职晋级机制,落实人才政治待遇。(许楠)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