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努力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组工答卷”

发稿时间:2015-11-05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擘画了战略蓝图,指明了实施路径,吹响了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进军的“集结号”。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管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贵在结合组织工作各项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写好“组工答卷”,不断为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回首“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组织部门始终坚持从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教育培训;从严加强作风建设,紧紧聚焦解决“四风”问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20字标准和“四有”、“四个人”等要求,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集中整治超职数配备、“裸官”、干部档案造假等突出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从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从严加强组织工作制度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为“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继往开来,仍需接续奋斗、顽强拼搏。展望“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织部门仍然可以大有作为,力争写好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组工答卷”。

  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组工答卷”,首要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确定的发展思路及其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完善组织工作的理念和思路,使之与“五大发展理念”相符合、相适应,并将“五大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贯穿于、体现在干部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

  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组工答卷”,关键是注重结合和落实新任务。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组织部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组织工作新的“五年规划”,无缝对接、同频共振履行组织部门各项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解决好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抓好干部、党员、人才三支队伍,进一步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组工答卷”,重点是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注重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领导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选拔好具有“五大发展理念”的干部,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和奖惩机制,切实增强各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水平。

  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阶段,组织部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需要以锻造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目标,奋力写好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组工答卷”,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厇松平)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