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是政府永久使命

发稿时间:2015-03-31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什么是民生,就是让百姓能好生存,生存好!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立国之道,惟在富民。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改革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进步。所以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加快社会建设是2015年政府的重要工作目标。

  改善民生的具体表现有很多,跟我们息息相关的是政府要着力推动创业就业。特别是提出关于引导和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鼓励到基层就业。实施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支持到新兴产业创业。第二就是加强社会保障和增加居民收入。特别是对基层工作人员给予政策倾斜。2015年政府将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水平,提升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工资和保障标准等政策的受益面,各级政府一定要落实到位。第三,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所以只有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才能打造健康中国。第五,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好文化发展成果。我们要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国民自形建成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第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特别是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各基层工作者应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完善法律援助制度,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第七,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第八,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进工业废物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我国节能环保市场潜力巨大,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的支柱产业。最后,森林草原、江河湿地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绿色财富,必须倍加珍惜。生态环保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我们必须紧抓不松劲,一定要实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永续发展。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加快社会建设的十项报告不仅促使基层工作者清晰明了的开展2015年各项民生和社建工作,而且引领着我们更好地为百姓服务,能真正的为民请好命做好事。搞好民生改善和加大投入社会建设也将是我们永久的使命!(刘浩瑞)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