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共筑“大美陕西”

发稿时间:2018-01-31 1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代表委员们齐聚西安,为陕西发展建言献策。

  “一带一路”倡议为陕西发展迎来难得发展机遇。随着我国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尤其是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让西安乃至整个陕西在物流方面的劣势得到极大扭转。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成立,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开行,为陕西开展国际贸易,实现经贸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则让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乃至整个陕西,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样的历史机遇,归功于每一个为陕西发展默默付出的民众。过去五年,陕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省经济结构质量明显优化。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社会的稳定,为陕西在新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丝绸之路”起点,既是机遇,亦是责任。目前,陕西通往全球各地的国际货运航线已达13条,累计开行480列中亚、中欧班列。2017年,宝兰、西成高铁开通,西安大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确定,让西安交通枢纽定位越来越清晰。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在“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认可与参与的过程中,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此同时,西安作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桥头堡,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战略地位。其能否取得快速健康发展,对于我国东西部实现协同发展,决胜脱贫攻坚至关重要。

  深刻认识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把握新时代发展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深刻揭示我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的同时,也对我国经济发展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陕西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我们在下一步经济发展规划中,更应注重经济结构调整,重视发展质量。既要经济发展,更要绿水青山。

  机遇稍纵即逝,唯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眷顾。今日陕西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陕西人民不畏艰辛的努力奋斗。现在,历史的火炬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陕西民众的手中。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当以钉钉子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当振兴西部发展先锋者的历史重任,为实现陕西跨越式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曹朋飞)

责任编辑:姚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