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廖俊波:以“魔力”诠释忠诚

发稿时间:2017-04-15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3月18日晚7时许,廖俊波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位2015年获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才48岁!就这么匆匆地离开了“八山一水一田”的八闽大地,离开了爱他和他深爱着的闽邦乡亲。然而,他的品格却成为一个民族最重要的精神不动产,他的魔力正改变着八闽大地山区落后面貌。

  风会记得这个春天,雨在忏悔它的无情。虽然,人总是要死的,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但,这位总洋溢着微笑的“樵夫”、总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的“砍柴人”、总在工地和田间闪现的“影子”,不该走得这么匆匆、走得这么坦然……殊不知,出殡之日,送别的人群将前后数十里的街道挤得水泄不通;遗体告别仪式上,来自美国、菲律宾、香港、北京、福州等各地的哀悼者络绎不绝……

  那么,这么新时代的好干部到底因什么魔力,让各大网站和微信上迅速卷起一股悼念风潮、寄托哀思?笔者汪然欲涕、凝屏诵读,从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彻悟:为民高擎一把伞,为民敢扛一片天,这是廖俊波的责任与担当;德莫高于爱民,心莫忠于为民,这是廖俊波的仁德与情怀;创业魔力高于天、为民魔力烙于心、律己魔力隐于胸,这是廖俊波的忠诚与人品。

  有德有能,创业魔力高于天。没有高速公路,没有市民广场,没有文化中心,没有像样的桥梁,甚至没有红绿灯、斑马线,这是一套困惑政和县的填空题;面对一片待开发的土山包,没有规划、没有土地、没有基础设施,这是一套困惑浦城县的判断题;地质灾害防治、配电站房整治、夏道山后村用地纠纷,这是一套困惑城区的论证题……面对一个个难啃的硬骨头,对廖俊波来说,只要心在跳、情在烧,就会把创业举过头顶,以头拱地精神,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尽心尽责,为民魔力烙于心。有这样一幅对联:上联是“当官能为民着想”,下联是“凝聚民心国家强”,横批是“俊波你好”。大家做梦也不会想到,这幅对联竟然贴在一位老百姓家门口。这副对联,只是廖俊波为民魔力的一个缩影。找廖俊波帮忙的群众数不胜数,像不厌其烦、帮忙到底、主动上门、亲自过问等这类词语,用在廖俊波身上实在是恰当不过。在这位党员干部心中,为民高擎一把伞、为民敢扛一片天、为民绽开幸福花,这就是宿命。

  勤政廉政,律己魔力隐于胸。“居是官者,当志其大,舍其细;先其急,后其缓;专利国家而不为身谋。彼汲汲于名者,犹汲汲于利也,其间相去何远哉?”对廖俊波来说,淡化物语、不贪不占一贯司空见惯,因为他从来就没时间、没闲心去考虑是否“拿来”、是否“占有”,他满脑子里就是自己做得好不好、为人民服务够不够。无论官至何职,他的境界就是“组织上给了这么高的荣誉,除了更加努力工作,没有其他办法报答组织的恩情。”

  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樵夫”廖俊波虽然永远地走了,但他以特有的“魔力”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江斌)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