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科学发展观持续在基层开花结果

发稿时间:2012-11-22 14: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全党全社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了出来。十年来的发展实践有力证明了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性、重要性,有力说明了必须长期坚持的必要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同样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毫不动摇地走科学发展之路。

  前一阶段,各大中央级媒体广泛宣传的沈阳军区某部红九连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的先进事迹,就很好地回答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为什么能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红九连始终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逐步探索形成了科学发展观在基层连队“学建育”相统一的方法路子。

  红九连的先进事迹,从部队基层末端集中反映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部队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基层是了解一支军队的窗口。从科学发展观提出以来,红九连在全党全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火热浪潮中成长,从学习基本观点到自觉实践运用,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连队建设取得的每一个成果,都镌刻着科学发展观的鲜明烙印。正是发生在连队官兵身上那些真实而微观的故事,更加直观而鲜活地辉映出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辉煌成就。他们的先进事迹,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党和国家科学发展的伟大历程,坚定了全军官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走科学发展道路的信心。

  红九连的先进事迹有力回答了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的本质要求。红九连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声音”,通过持续深化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把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根本要求,直接具体地贯注于连队建设的全部实践,使广大官兵更加自觉地端正信仰追求、更加全面地思考职责使命,让军魂融入灵魂。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说明党的创新理论是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严峻挑战、保持政治上坚定的最好武器,是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树立高尚的人生追求和道德操守的最佳土壤,是深入扎实推进铸魂工程、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的可靠保证。

  红九连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科学发展观的巨大理论价值和实践威力。红九连坚持党的理论每发展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始终对科学发展观真诚信仰、真心学习、真情实践,使其不断内化为连队建设的根本指南和官兵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证明了科学发展观在军队建设中的重要指导方针地位,证明了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思想的科学正确。部队各级必须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政治信仰来坚定,作为崇高理想来追求,作为思想武器来掌握。

  红九连的先进事迹深刻揭示了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建设科学发展的内在规律。红九连把科学发展观变成广大官兵学了能理解、拿来就会用的通俗哲学,找到了学习创新理论与抓好连队建设的对接点,用具体鲜活的实践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用什么建设连队、建设什么样的连队,用什么培育官兵、培育什么样的官兵”这一时代命题。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引领各级进一步运用科学发展观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加强基层建设,破解制约难题,更加科学系统、深入经常地抓好《纲要》八项经常性主要工作落实,实现基层全面进步和官兵全面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借鉴示范意义。

  十八大对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新要求,为我们基层部队建设发展绘制了方向蓝图,提供了理论遵循。红九连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找到了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生根发芽的结合点,基层作为部队这一庞大机器的最末端组成部件,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连队建设科学发展,进而促进部队整体建设科学发展。(文/魏振文 钱鸿强)

责任编辑:李沛然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