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金庸主动加入作协的真相

发稿时间:2009-06-25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周筱赟

  核心提示: 
  金庸之所以要主动加入中国作协,其实原因也很简单,他只要加入中国作协,在通过一定程序后,就能出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之职。追求政治进步,然后可以做政协副主席,成为国家领导人了。 
  我和金庸有过多次的直接接触,金胖子一向就是这样虚伪,满嘴仁义道德,背后完全又是另外一套,浑身上下都透着假。而且这种虚伪,是一直接接触就非常强烈感受到的,极其明显。他那种装模作样的腔调,真的好恶心。金庸不是令狐冲,倒非常像岳不群。 
  李敖早就痛骂过金庸的虚伪了。李敖说:“三毛式伪善”,比起另一种伪善来,还算是小焉者也。另一种伪善是金庸式的。
 

  据昨日(6月21日)媒体报道,香港著名作家金庸(查良镛)即将加入中国作协。中国作协在中国作家网上发布的2009年度会员发展公示名单,就有查良镛的名字。记者致电金庸的助理吴小姐。她证实,金庸的确于日前主动向中国作协递交了申请表。 

  近年来,中国作协的负面新闻不断。山东作协出了个“做鬼也幸福”的副主席王兆山,一向抄袭剽窃又拒不认错的郭敬明也要加入中国作协,所以中国作协的名声一向不太好。很多金迷不明白,为什么被他们称为“金大侠”的金庸要去趟作协的浑水。 

  金庸之所以要主动加入中国作协,其实原因也很简单,他只要加入中国作协,在通过一定程序后,就能出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之职。该职位一般由在官方文坛上有较大影响的革命老作家担任,目前中国作协已有9名名誉副主席,包括王蒙、韦其麟、邓友梅、张炯、张锲、林默涵、贺敬之、徐怀中、翟泰丰。 

  其实,那些金迷就是太幼稚,还真的以为金胖子是他的武侠小说里那些“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大侠了啊?我和金庸有过多次的直接接触,金胖子一向就是这样虚伪,满嘴仁义道德,背后完全又是另外一套,浑身上下都透着假。而且这种虚伪,是一直接接触就非常强烈感受到的,极其明显。他那种装模作样的腔调,真的好恶心。金庸不是令狐冲,倒非常像岳不群。 

  金庸当过一段时间的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我当时在浙大读研究生,去听过他几次课。当时学界就有个笑话,说是金庸都当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了,那琼瑶应该去当北京大学中文系的系主任了。金庸讲课水平太差,完全是不知所云,东拉西扯,前言不搭后语的,完全莫名其妙。而且他的讲课内容,简直像一个老左派被请来讲革命形势教育。我记得有一次有个学生问他对大陆的新闻管制怎么看,他说当然应该管制,任何政府都会管制,他非常支持。就像多年以后的最近,成龙也说过中国人就是应该被管,说香港、台湾太自由了。 

 

金庸入作协是“逗你玩”




责任编辑:廖洁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