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梁兴扬:在爱国爱教的路线上践行自我的价值

发稿时间:2017-12-26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十九大的召开,举世瞩目,意义深远,习近平主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明确提出新时代的概念以及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作为宗教人士,我首先是个中国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并认真思考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意味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中国正在逐步走向繁荣富强。

  对于我来说,从十九大精神中感受党和政府在宏观上的思考和细节上的把控,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更有智慧让属于我们的新时代更美好,无论从精神文明到物质文明,只有勇于担当,才能不负我们的时代。

  十九大是我们国家发展进程中划时代的里程碑,其中包括理论创新和实践思想,等于说吹响了中国发展的新号角;而今,世界形势发展变化迅速,文化与路线之争纷杂,所以,关键时刻,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就关乎国家的命运。

  十九大明确宣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唯有坚定的信念,凝聚全体中国人的信念,才能够走得更远,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样的机遇不容我们失去。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命运多舛,经历过苦难与艰险,而今,我们生活在属于我们的时代,历史选择了这条路。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我不负青春、青春不负我,每个人在这个时代都会有自己的机遇,机会是公平的,时代是包容的,中国有能力为我们每个人提供这样的保障。

  经历站起来、富起来的六十年,未来三十年,是中国强起来的新时代,更是传统文化复兴、道教文化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新时代也意味着道教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未来我们必将经历传统文化的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会带来道教文化的复兴。

  对于我来说,作为宗教人士,在这样的发展机遇下,对党和政府能够引领我们在新时代前行有足够的信心,寻求最大的公约数,在爱国爱教的路线上践行自我的价值,对过去经历的反思、对未来发展的明确、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与时俱进的恒心,就是我所思考的,也是我想传达的,也是愿意与大家共勉和分享的。

  我将进一步坚定自己信仰,将道教有利于社会进步、有利于新时代的积极因素发挥出来,弘扬道教文化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属于我们的新时代,展现传统文化的美丽,不负时代,不负国家。(梁兴扬)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