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见贤思齐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发稿时间:2017-06-08 13: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论语·里仁》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一儒家经典语句,为多少人所引用与追求,特别是“见贤思齐”四字,将人们的思考引领进了共产党员必备的精神境界与个人修养的更高层次。 

  近日,党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一边是被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另一边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见贤思齐的政治自觉,静静思考廖俊波精神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怎样更好地见贤思齐? 

  思齐先要有贤的标杆。贤者,榜样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96年来的伟大历程,涌现出无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时代楷模,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对榜样的塑造,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表示,不能忘记新时期党员干部中的先进楷模。一个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支标杆,更是一座丰碑。廖俊波同志入党25年来,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这样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怀,正是激起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己道德素养和干事创业热情的一剂良方,廖俊波同志为我们树立了贤的标杆。 

  思齐要从理想信念上做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贤者,除了廖俊波,还有焦裕禄、牛玉儒、兰辉等等,他们的共同品格之一,就是对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向典型看齐,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信仰、自觉捍卫信仰、模范践行信仰,用信仰之力打造“金钟罩”“铁布衫”,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当前,广大党员干部正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光发热、积极有为。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见“贤”而不思“齐”,甚至见“位”思齐、见“名”思齐、见“利”思齐。与先进典型相比,其心当净、其性当鄙、其行当责。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养成见贤思齐的政治自觉,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用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刘斌)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