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唱响“人民群众是大人物”的时代强音

发稿时间:2017-03-14 1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0日傍晚,陕西安康旬阳县的高一学生杨康结束一周住校生活,回到爷爷奶奶家。祖孙三人一边做饭一边聊起新闻。杨康告诉爷爷奶奶,北京正在开“两会”,前一天李克强总理到了咱陕西团。一位安康代表介绍当地脱贫攻坚情况时专门向总理介绍了杨康家的情况。李克强高兴地说:“我记得,小女孩很可爱。其实,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3月13日《彭城晚报》)

  对16岁的杨康来说,这几年,家里和村里的生活“变了很多很多”。村里那条她从前最害怕走的、坑洼颠簸的石子路修成了水泥路,有汽车可以坐了。过去的荒山上种了大片的枇杷树,给村民增加不少收入。这一切的改变,都因为李克强总理的一次调研。那次调研之后,当地的扶贫攻坚工作掀起了高潮,杨康一家的变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这种幸福的变化,来源于“人民群众是大人物”的情怀。正是因为在李克强总理的心里,认为“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才有了最真诚的扶贫。事实上,千千万万像杨康一样生活困难的老百姓,一直是总理挂在心上的“大人物”,脱贫攻坚一直是本届政府扛在肩上的“硬任务”。连续4年,李克强都在春节前夕深入偏远穷苦地区看望百姓。今年春节前的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上,他专门部署要求全国各县(市、区)建立健全由政府负责人牵头的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一定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

  有了“人民群众是大人物”的认知和情怀,才有了脱贫攻坚的前行,才有了百姓芝麻开花一样的幸福。这说明一点,尽管有些工作难度比较大,但是只要你心里装着的是“人民群众是大人物”,就能让工作有所建树。反之,你心里认为“人民群众是小人物”,是不值得一提的,就不可能把老百姓期盼的事情做好。

  由此来看,“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本条件。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少部分官员,心里没有百姓,心里没有事业,心里没有民生。以至于对于工作是得过且过。干工作的时候,想的是自己能不能升迁,是自己能不能进步。眼睛始终“盯着上边”,眼睛始终不愿意“转向下边”。理念错了,也就很难赢得民心了。

  更为甚者,还有一些人说出了雷人雷语,比如“老百姓算个屁”就引起了民生的反感。何以说出这样的话语,说白了就是心里没有百姓,就是心里固执的认为“人民群众是小人物”。最终如何?不仅害了百姓,还害了自己。

  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人民群众才是天,才是真正的大人物。我们每一位官员都应该把“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放在自己的心里,当成座右铭。只要我们唱响了“人民群众是大人物”的时代最强音,就能收获事业的成功。对百姓有利,对自己的仕途何尝不是如此?(郭元鹏)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