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无需羡慕“私人定制儿童健身”

发稿时间:2016-05-09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岁宝宝也健身?你没看错。办张健身卡,请一名私人教练,这不再仅是成年人的时尚。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儿童健身”训练在南京悄然兴起。时尚的爸妈为孩子请个“私人健身教练”,量身定制健身方案。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儿童私人健身教练并没有专业从业资格,大都从成人教练“转岗”,教学内容没有统一标准。(5月7日《扬子晚报》)

  儿童健身私人定制?乍一听,确实时髦、时尚,而且也似乎充分体现了父母对孩子的拳拳爱心——“不能让孩子输在身体的起跑线上!”所以,不惜成本、代价,也要想方设法为孩子设计一条光明的强身健体之路。对此,或许会使许多家长动心——“别人的孩子有的,为什么我的孩子就不能有呢?”

  说实话,当前社会中,从城镇到乡村,家长在对孩子的培养上,攀比之风盛行——从学习上的择校择师择培训,到生活上的衣食住行攀比,家长们无不充满了焦虑,唯恐自己的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而由此造成的直接后果便是,家长们总是无视孩子的真实想法,总是一厢情愿地为孩子们设计好一切,自以为是地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然后便是望眼欲穿地期待他们成功成才,飞黄腾达!

  不可否认,一些家长的苦心孤诣会获得孩子的理解,他们会努力按照父母设计的道路去奋发进取,最终也因为他们的成功使家长们获得无限的成就感。但是,也有太多的孩子,因为父母的过度溺爱,使他们难以负重或者产生逆反心理,反而走向崩溃或者误入歧途,从而最终成为父母心中永远的痛……

  无数的事实证明,对孩子的教育、培养并没有千篇一律、无往不利的捷径,每一个孩子都有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一般来说,善于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才是更好的培养孩子的方式方法,而过分的拔苗助长、强迫顺从则往往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成才。

  因此,对于时尚兴起的“私人定制儿童健身”,笔者认为,家长们完全无需羡慕,更不必去盲目攀比消费。撇开儿童私人健身教练的好坏、教学内容的标准不谈,最好的理由就如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所认为的,“父母就是孩子的最佳私人健身教练,与其把孩子送去健身中心,不如带他们去户外疯一疯、跑一跑。”

  确实,就当前的教育环境来说,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提高,运动量过少,孩子们更需要室外运动。对此,家长们更应当做到两点:一是从观念到行动上全力支持学校开展体育课程、体育活动,丰富孩子们的锻炼方式,加大他们的运动量;二是身体力行,尽可能地抽出时间,亲身陪伴、带领孩子们走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并有意识地指导他们游戏、运动,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只要做到这两点,我们又何必去羡慕别人的“私人定制儿童健身”呢?(周卫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