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惯真人秀热闹的观众要退票了

发稿时间:2015-08-03 08:56:00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偶像来了》堪称现象级真人秀,因为招募来大Boss林青霞。芒果台为匹配林美人莅临,放出汪涵、何炅同台主持大招。节目第一集10位女明星出场秀,成为林青霞粉丝见面会。其他同场作秀的各年龄段女星包括紫霞仙子朱茵、娘娘蔡少芬、岗岗杨钰莹、“阳光灿烂”的宁静、“花千骨”赵丽颖、“易黑体”娜扎、谐星谢娜……纷纷化身粉丝代表,各种激动、仰慕、手足无措、无语凝噎。

  林青霞说女儿反对她参加真人秀:节目组会出你洋相,拍你最丑的样子。节目组于是千万表态,一定把女神拍好,不然全世界的影迷不答应。这种“说好的要美好”的结果就是,10位女明星在一起,不仅不撕,整个节目感觉像“让世界充满爱”,总之美女们互相体恤和心疼得不行。人人都问林青霞为什么肯母仪天下移步真人秀,她说过想晒太阳,想交朋友,为写作积累素材。她在拍摄札记中,为每个人写了朴素素描,面面俱到,善意得不得了。习惯看真人秀中明星关系地震、人性塌方的观众估计要退票了。

  《偶像来了》的二号Boss是紫霞仙子朱茵,这跟《大话西游》系列深入民心、女主角近年淡出娱乐圈有关。拿90后粉丝为例,虽然知道林青霞江湖鼎鼎大名,但他们首次见到女神已是六旬美女。没机会在最好的年华里看到她,没有《东方不败》,没有《窗外》作为脑补素材储存,就会多少有点失落。啊,这就是林青霞啊。紫霞仙子不一样,《大话西游》受众年龄覆盖面庞大,朱茵冻龄美女名不虚传。她不是林青霞那么感时花溅泪、高处不胜寒级别的偶像,她就是《大话西游》迷们的紫霞仙子,从来没有褪色。在拉人环节中,林青霞有点像首长视察然后沙场秋点兵的温馨版。朱茵出现时,场子就自动热了,很多帅哥是奔着心中的紫霞仙子来的。娘娘蔡少芬,同时也在《大话西游》扮演过牛魔王夫人,看得很清楚,她大叫,他们是紫霞仙子的人!对演员来说,演一个经得住时间消磨的角色太值得了。“我在你心里留下了一样东西”,这么多年以后,朱茵依然被美化着。

  谢娜的作用不言而喻,她不忌惮自己是谐星,基本把《快乐大本营》的搞笑和机智全套搬来,尽心尽力搞气氛。她反正没偶像包袱,大方地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性格,有些人气场很强,我得吸一些过来,以后用得上。”宁静经过“花少”的历练,分寸感已经化为无影拳,在真人秀里该吐槽吐槽,该打哈哈打哈哈,该粗口粗口,该鸡汤鸡汤,个性火辣,基本错不到哪儿去。

  基本定格在“炫夫狂”模式下的蔡少芬,见于林青霞的拍摄札记:“十几岁时我见过她,那时候她不笑,看起来很不开心。”现在她的确是快乐的。推飞机的时候,一票制服型男现身助阵,贵为见多识广的女明星纷纷进入尖叫享受模式。蔡少芬帅哥方阵当前,自然也相当荡漾,不过她很夸张地自我约束:“控制一下,控制一下,我是有老公的人,没我老公帅。”

  其他几位年轻明星,赵丽颖、张含韵、娜扎,还有去留叵测的欧阳娜娜,她们的存在感都还有待观察,但总之和前辈比起来有些不成比例。(黄啸)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