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党的十八大闭幕新的“赶考”又开始

林伟

发稿时间:2012-11-15 11:11: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2012年11月14日新华社)

  掌声如潮,信心如磐。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特别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表明有91年历史、82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中央领导集体。消息传来,举国为之欢呼、振奋。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眼前风光无限,心中信念愈坚……如何把宏伟蓝图化为精彩现实,更好地为13亿各族人民谋福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思索着,准备着,前行着……

  幸福的明天,属于人民;美好的未来,要靠奋斗。党的十八大向世界发出了响亮的政治宣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意味着十八大闭幕,一个新的“赶考”也宣告揭开了帷幕。

  “要考出好成绩”、“我们绝不能当李自成”,63年前,毛泽东率领走过炮火硝烟的共产党人,从西柏坡意气风发 “进京赶考”的谆谆告诫,仿佛在眼前浮现、在耳边回响。

  当前,尽管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但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这两个“没有变”,是我们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大国情。尤其是“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所以,置身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今天,党的自身建设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迫切。只有常怀“赶考”之心,常立“赶考”之志,常行“赶考”之为,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林伟

责任编辑:黄群雅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