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强大自信推进改革开放

发稿时间:2015-01-22 13:25:36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与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达沃斯出席与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与各国工商企业家深入交流。

  面对所有问题,李克强的回答坚定有力、充满自信。比如,在回答关于中国应对经济风险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有能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在回答关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举措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我们将尽己所能,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但这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能回答来于自信,自信是能力的彰显。无论促进发展,还是应对挑战,我国都制定并实施了卓有成效的政策措施。

  国外工商界关注中国房地产,担心中国楼市的波动是否会影响经济。如何消除他们的担心、规避风险,这是中国政府的当务之急。城镇化是化解问题的有效途径。中国的城镇化,就是要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最终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李克强曾指出,城镇化可以有力拉动房地产开发等多方面投资需求;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也有利于推进城镇化进程。

  气候变暖、环境污染成为全球性问题,目前各国都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公平和各自能力等原则的“中国主张”,是应对世界气候变化的正道和善途;而在强调公平原则同时,中国政府并未忘记自己的减排承诺和目标。敢担当、负责任,这是发展中大国的应有姿态。

  回答好源于自信,自信是实力的象征。从代表团阵容再到受接待规格,都表明中国“最强音”的再次释放。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说,他期待着克强总理2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全会上的特别致辞将给世界经济和全球议程带来“阳光”。

  当前,我国正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不断的改革热潮、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的改革勇气,都将使我们前进的步子迈得更稳。尤其是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处在换档升级的关键阶段,改革的重要性日趋显现。只有下好改革这盘棋,才能创造更多红利,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扩大开放,更是中国谋求更大发展的要求。近年来,中国日益发展壮大,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显著提高,这对其他各国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我们发展双边以及多边关系,开展广泛合作,目的是要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摒弃“国强必霸”思想,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创造必要环境、维持良好秩序。

  中国需要融入世界,世界更需要“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中国的自信为改革开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也给世界以信心,让世界感受“正能量”。(马若虎)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