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青春在筑梦路上大放光彩

发稿时间:2017-05-05 09:23:2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郑和七下西洋有六次曾在马六甲停靠。600多年后,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随着中国铁路交通技术“出海”带来的新机会,中马两国青年在铁轨上书写了新的青春故事。(5月2日中国青年报)

  青春,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她充满激情与自信,她充满创造与梦想。青春的这种特质,如活酵分子,在青年的胸中裂变、生长,成为孕育青春自信最厚重的土壤,在成就青年的同时,也撑起了民族的脊梁。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机缘,都要承担其所处时代的历史使命。从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开拓奋进的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的决胜进军,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千秋家国血未冷”,青春的热血里流淌着敢为人先的勇气,涌动着一往无前的执着,承载对人民和国家舍我其谁的责任与使命,熔铸成为梦想、为民族的奋斗与担当。

  伟大的时代,让青春的世界海阔天空。“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梁启超先生百年前对青年的寄语辉映当代中国的真实面貌。快速发展、深刻变革的广袤土地,为青年实现梦想、人生出彩搭建起宽广的舞台;层峦叠嶂、水流湍急的“历史三峡”,呼唤敢为人先的少年英雄勇立潮头、担当重任。一如30多年前激情燃烧的改革岁月,“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历史大潮赋予青年发展的无限可能,鼓励创业、宽容失败的政策导向与社会氛围为亿万青春提供了释放潜能、体现价值的难得机遇。让青春的激情在国家建设中迸发,个人的才能在公平环境中释放,梦想的种子在社会呵护下发芽,无数朝气蓬勃的生命浪花汇聚在一起,必将汇成前进的洪流,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光荣,助推中华民族在圆梦路上不断抵达新的高度。

  毋庸置疑,对于奋战在铁路战线上的青年人,他们甘于奉献,默默工作在小站工区,用青春点燃岁月的亮色;他们不求索取,迅速奋战在抢险第一线,用生命谱写一曲曲赞歌;他们乐于攀登,全心投入于技术创新,用智慧的潜能建功立业。他们是铁路建设事业的中流砥柱,将美好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铁路建设事业,他们分布在车站、线路、养护、后勤及其它等一系列与铁路建设有关的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却追求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铁路建设事业的蒸蒸日上。

  特别是伴随着中国铁路技术“出海”,一批批年轻的铁路人,投身到实现“中国梦”当中。用真诚和热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谱写着铁路建设的华美篇章,并将这份情怀融入每一次读数、计数,每一项试验,每一回检查、每一轮巡检,每一份辛勤耕耘……

  星空万古如初,青春永不褪色。百年前,李大钊曾大声疾呼:“人人奋青春之元气,发新中华青春中应发之曙光。”今天,青春中国汇聚起了磅礴的青春力量,让我们将青春自信寓于中国梦的创造当中,以我们的热血与担当,让中华民族永葆青春活力,闪耀青春光芒!(张城君)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