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撸起袖子,马上就办

发稿时间:2017-03-29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反“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活动的持续开展,乱作为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是“只微笑不干事”和挤牙膏式的“不说不动,说了少动”的“新衙门作风”开始出现,并迅速发展成一种普遍现象。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新形势下,“新衙门作风”必须趁早铲除。

  “新衙门作风”严重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重损害了共产党的形象,是为群众所不齿的。害群之马虽然只是少数,但是“天下事皆起于微,成于慎,微之不慎,星火燎原,蚁穴溃堤。”在现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抱有“做多错多,得过且过”的思想,凡事不求进取,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个别干部面对群众态度良好、热情接待,但做正事却极不上心“打太极”,给群众吃“软钉子”。要想真正根治“新衙门作风”,就要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马上就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意识。

  源头预防抓防恐。要铲除“新衙门作风”需要完善各类制度机制,编织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目前的各项管理办法和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规范公开办事流程、严格梳理受理事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解决百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从严从实抓作风。古人云“一处驰则百处懈”,规章制度空转正是“新衙门作风”的重要病因,监管缺位也是“事不办、事难办”现象滋生的重要土壤。要根除“新衙门作风”不能“闭门造车,闭关锁国”,而要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围绕“四风”问题,政府要加强对慵懒散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公开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的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高压态势抓问责。要切实将作风建设抓到位,制度机制建设、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缺一不可。在整治“新衙门作风”的过程中,纪律监督部门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约谈提醒“问题”党员干部,要求本人认真对照检查,确保红脸出汗。强化追责问责机制,将尸位素餐的“衮衮诸公”末位淘汰。确保政府工作精、细、实,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各级部门要切实将作风建设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当中,通过重拳治理庸政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等问题,促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形成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孙志明)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