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香江观察】“港独”青年分赴英美暴露祸港利己嘴脸

发稿时间:2016-12-13 14:38:00 来源: 南方网 中国青年网

  香港“港独”议员辱华被逐出立法会后,曾致信“告状”英美。而另一拨在“占中”事件中成名的“港独”激进分子,早已全部给自己在英美铺好了后路。据香港文汇网8日报道,梁天琦、黄台仰、周永康和黄之锋“祸港四青”在搞乱香港后,纷纷选择将留学作为退路。其中前3人已经确定留学方向,而黄之锋据称也获得了美国某基金会全额资助赴美留学的承诺。(12月10日观察者网)

  香港“文汇网”报道称四人“祸港四青”

  “港独”议员辱华事件不仅激起香港社会和全国人民的强烈愤慨,而且在国际社会引发不小反响。 中央坚决遏制、打击的态度和立场是十分明确的,毫不含糊,一切爱港爱国的人士无不表示一致拥护。如今“祸港四青”远赴英美,不仅是自讨没趣之后灰溜溜的表现,而且更暴露出制造事端、祸港利己的卑鄙嘴脸。

  极少数“港独”分子蠢蠢欲动、上窜下跳,妖言惑众、混淆视听,极尽“扬独”、“播独”之能事,甚至于公然赤膊上阵,散发辱华言论、大闹议会场所、制造暴力事件,早就有舆论指出,他们背后隐约可见境外反华势力的影子,某些“港独”势力不过是出于私利甘愿被他人利用而卖港、卖国求荣的一小撮无知无耻之徒,仓皇投奔“主子”清楚地表明他们早就为自己铺设了后路。

  据报道,梁天琦和黄台仰2016年3月在香港被拍到与两名美驻港领事馆人员面谈,领事馆人员声称,美国政府可以考虑通过“国际民主基金会”等方式,资助“本土民主前线”;“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2015年到美国参加“领袖研习班”,之后一直唱衰香港;早在2012年8月,时任美国驻港总领事杨甦棣与黄之锋父亲黄伟明、公民党主席余若薇4次开会,内容包括如何更好地“栽培”黄之锋;2016年9月,黄台仰曾赴比利时参加“藏独”分子达赖喇嘛揭幕并出席的“西藏人权会议”,随后在伦敦出席讲座,宣扬“港独”,10月再赴台湾出席论坛,与当地“台独”分子勾结宣扬独立。等等。由此可见,这些“港独”分子劣迹斑斑,长期与境外反动势力勾连,搞乱香港、破坏香港稳定与发展、损害国家主权与安全的罪恶动机昭然若揭。

  正如有香港媒体评论称,这些“港独”头目,原本不过是一群身无长物、被香港网民讽刺为“废青”的年轻人,摇身一变成了受英美追捧的“国际知名政治人物”,所谓的“本土自决”更像是一句拿来利用的口号,追求个人实际利益才是真实企图。他们纷纷投靠西方不仅让所有有良知和正义感的港内、国内民众和世界人民更加看清乱港、祸港本质,而且提醒我们保持高度的警觉,既不被他们的煽动性言论所蒙蔽,更不能容忍其阴谋得逞。 (南方网 老帆)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