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汽车坐火车”提升是民众出行幸福指数

发稿时间:2016-10-18 12:39:35 来源: 中原网 中国青年网

   文/陈莉

  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开行以来,备受京津冀旅客欢迎,本月起至12月,铁路将开行多趟“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10月17日 《城市快报》)

  从2014年北京铁路局首开浙江杭州往返“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以来,到现在很多铁路局分别开行“世界屋脊”、“海南多样”多个方向“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从开始质疑运输“添堵”,到人们鼓掌“欢乐游”,多种形式下的运输专列在时间的印证下,市场的监督下,越来越受到民众的喜爱,“汽车坐火车”是铁路部门市场化服务民众的福音之举。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新形势下的铁路部门只有根据时代发展变化做到与时俱进,才能适应市场变化,得到客户认可,从而赢得市场,赢得效益。“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是铁路部门解百姓生活之所需,不仅满足了“个性化”的需要,也符合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属于正常的市场化商业行为。“汽车坐火车”运输班列”不光是铁路深化改革创新的 “集结号”,更是铁路“抢”市场的一个冲锋号, 巨大的市场需求迫使铁路部门带来“汽车坐火车”新举措。近年来,“汽车坐火车”的受众面,也从开办初期的北京城区市民,逐渐向天津、河北、成都、江西等地区扩散、延伸,从市场反应来看,的确得到了一些消费者认同。如今,差异化服务是企业市场制胜的重要法宝,近两年的“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正是差异化服务的需要,铁路开展差异化服务并无不可,毕竟铁路也要追求利润,不能亏本经营,只要不违法,市场有需求,百姓还叫好,这就是市场化服务民众的一大福音之举。

  “汽车坐火车”举措在近几年的市场验证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到现在的到南方“过暖冬”运输专列,它的优势也是明显的。首先,它避免了旅游高峰堵车的交通尴尬,这样不仅使广大游客可以最大限度地游览当地风光和美景,也消除了装卸车带来的审美疲劳和路途劳顿;然后,它极大地满足广大自驾游爱好者到另外一个城市的出行需求,少去诸多麻烦,缩短了路途中的时间,随车随行,大部分时间让旅客可以用来旅游;最后,它也避免了远途自驾的舟车劳顿,民众可以不必连续长时间驾车行驶,安全性大大提高,给自驾游带来更多选择的空间,也为自驾游爱好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汽车坐火车”让许多民众燃起了远行的梦想,铁路部门适时推出的新业务也是契合了民众的这些需求,让人民铁路真正服务到了民众心坎里。

  “汽车坐火车”项目“点亮”民众生活,满足了广大民众出行的需求,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我们更期待铁路部门能够不断顺应市场、推陈出新,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给百姓带来不断的惊喜和便利,让大家的出行更顺畅。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