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风雨无情,奉献有我

发稿时间:2016-07-21 11:16:3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7月19日,受陕西、山西、河北地区强降雨影响,部分铁路线路遭遇水害,导致部分列车晚点:西安—北京西Z44次、西安—北京西T42次、成都—北京西T8次旅客列车预计晚点均在10小时以上。(7月20日《中国广播网》)

   今年,中国很多地方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洪涝灾害,造成损失更是难以计量。李克强总理深入一线,与民同愁解决洪涝灾害;武警官兵、人民子弟兵奋战前沿,用身体筑起安全通道。一件件可歌可泣的壮举一次次震撼人心,一位位顶天立地的人儿一次次令人肃然起敬。然而,在我们目光紧盯奋战最前沿的英雄时,也别忽视了默默奉献的一群人。

   湖南持续暴雨逼停多条铁路线路,铁路部门组织职工连夜抢修,开通焦柳铁路;暴雨肆虐造成湖南境内多条铁路线二十余处地段发生山体坍塌等灾害,铁路部门第一时间派出一万余铁路职工,两日内抢修通车全部线路;渝怀铁路因水害突发边坡溜坍导致行车中断,铁路部门先后组织百余名抢险人员分赴现场开展抢修……洪灾发生,我们得以顺利出行,可是保障我们出行的勇士却很少赢得我们的注意。他们没有受到铺天盖地的报道,但是他们流的血和汗,手上磨得泡并不少。

   遭受天灾非人所愿,积极面对理当被称赞。安抚旅客,帮旅客改换列车,为旅客提供热水等热心服务……他们将旅客看做上帝,一心一意为旅客着想。可是很多旅客对此并不感冒,部分人更是拳脚相向和谩骂。在我们为奋战在一线的官兵歌颂点赞的时候,是否留意到身边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他们顾不上父母妻儿、兄弟姐妹,将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灾难来临,谁能不想家?可是良好的职业操守致使他们坚守岗位,将旅客当做家人,用爱、用心服务。

   灾难是暂时的,一切终将重回美好。但是在抗击灾难过程中,我们不仅要记住奋战一线的英雄,也应该点赞默默付出的人。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何年何月才能到达终点;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灾难降临谁来保证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谁能让我们有时间精力去给奋战一线的英雄点赞,向家人报平安。我们总是向往美好,可是往往忽视了身边最可爱的人。金钱买来的是乘车的权利,买不来的是他们贴心的服务。因为心中有爱,他们时刻与旅客同在。

   灾难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养分,让我们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爱和暖。无论是时刻与旅客同在的铁路人,还是迎着狂风暴雨保障城市干净的环卫工,他们都是在我们身边默默付出的人的缩影。他们用他们无言的行动诠释了他们生命的意义,服务至上,唯爱永恒。(朱明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