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灾当前:英雄守卫人民的生命 我们守护英雄的荣耀

发稿时间:2016-07-07 14:08:36 来源: 未来网 中国青年网

  6月30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的长江中下游等地洪涝灾害,已致170人死亡或失踪。据统计,截至5日9时,灾害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自治区、直辖市)67市(自治州)331个县(市、区)2333.5万人受灾,128人死亡,42人失踪,134.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9.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1万间房屋倒塌,24.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934.9千公顷,其中绝收29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81.6亿元。

  南方水灾牵动了无数国人的心,有力的出力,有物的捐物,祈福者继续祝愿,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关心。在共识的框架里,我们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温情,感受到了同胞们的那份情感,感受到了“人民子弟兵”的那抹坚毅。

  水灾凶猛,我们在第一时间应该关注什么?肯定是人,希望生者早日得救,希望逝者能够安息,我们的注意力应该放在人的身上。人是根本,事有轻重缓急,理有前后顺序,我们不可缺少“以人为本”的情怀,必须要把舆论聚焦的重心放到拯救灾区的人民身上。

  在此期间,一段“武警战士被洪水冲走,群众桥上拉绳救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经多方核实,水中被冲走的并不是武警战士,而是两名现役军人。他们在救群众时因冲锋舟翻沉被洪水卷走,后来又在当地群众齐心协力的自发营救下获救。并不想用“惨景”去勉励他人,只是说他们的“身份”无时无刻都在告诫他们应有的担当,这就是现实。

  还有许多“90后”的武警官兵继续奔赴第一现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不怕疼不怕死,然而他们真的是经历了人生的种种而有了如今的大魄力吗?不是的。很多“90后”战士可能是第一次接受了这样的任务,但是他们毫不退缩,他们没有畏惧,他们就是那样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了,这又是为什么?

  因为责任,因为使命,因为他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你要说他们不害怕,我不信的。你要说他们不想家,我也是不信的。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站了出来,他们冲到了我们的前面,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城墙”,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们很平凡。这个年龄,在很多人看来还只是年纪大点的孩子;他们很伟大,在祖国、人民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在这个关键时期,谁才是最美的英雄?谁又成为了我们前面的背影?谁让人民放心和信任?是他们,就是他们这群年轻人。

  灾难来临,我们呼唤英雄,更要守护英雄。英雄守卫人民的生命,我们来守护英雄的荣耀。

  (未来网特约评论员 周成洋)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