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创业之火点亮灿烂人生

发稿时间:2016-05-24 16:14:4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深圳卫视点融网《合伙中国人》开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点融网首席市场官潘静、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悟空找房创始人兼CEO钱建国,节目制作方IPCN国际传媒/上海八麟制作CEO杨媛草、节目总导演刘爽及五位千亿级创投大佬徐小平、熊晓鸽、周鸿祎、李国庆、龙宇一起,共同揭开这部创投盛宴点融网《合伙中国人》的大幕。

  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角吹响以后,国内就掀起了创业浪潮。许多创业比赛,创投公司纷纷为其助力。深圳卫视点融网《合伙中国人》在开播后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一方面是切合了大众心理,为正在创业路途的追梦人提供了资金支持和项目指引;另一方面是节目本身在引进版权时,加入了创新意识,同时创业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也为观众间接做到“领路人”。

  导师徐小平谈及上参加节目的原因时直言:现在这个万众创新的时代大家有很多的误解,所以这个节目我是希望和我们几位可爱的评委向整个社会传递整个社会的价值观。所以我们每次节目下来,帮助创业者的同时也在思考节目本身要给年轻人传递了多少正能量。

  现在的电视节目,尤其是选秀节目已经抢占了各大卫视黄金档,风生水起、如火如荼。同时节目的多样性、多变性也让人眼花缭乱。平心而论,近几年的综艺节目在节目水准和模式创新上较前几年都有进步,被广为诟病的“节目雷同”、“无亮点”、“无营养”、“有人气,没作品”等问题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但尽管如此,节目扎堆、个性不足、没正能量等问题依然存在。

  那么,问题来了,今天,我们需要怎样的综艺节目?什么样的真节目能在同类型节目中脱颖而出,受到受众与市场的肯定,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答案或许是唯一的,节目的内核,节目的人文情怀与精神内涵。能引发共鸣,启迪思考,留下玩味的空间,实现知识与文化的传播,才是节目成功的“王道”。对此,节目深圳卫视点融网《合伙中国人》是有野心的。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编委、深圳卫视总监张育民兴致勃勃的说“我们致力于把这档节目打造成中国创投类的现象级。”

  随着全球分享经济快速增长,基于互联网等方式的创业创新蓬勃兴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日渐成为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但众多创业者却在这个浪潮中找寻不到自己前进的正确方向,迷失在创业的道路中。而《合伙中国人》就致力于成为投资人与创业者之间的一座桥梁,帮助创业者找寻正确的方向,同时为创业者展示自己的舞台。正如栏目组负责人所言,节目虽然在综艺上播,但核心并非为了“综艺”,而是让其有更多阐述自己观点与立场的机会,并与投资人的观点发生冲突性和对抗性,碰撞出更为璀璨的烟火,让创业之火点亮灿烂人生。(天雨)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