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拿抗战做文章,某些大V责任又在哪里

发稿时间:2015-07-26 00:00: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最新一期《红旗文稿》刊发题为《从一则耸人听闻的谣言说起》的文章,指出自年初开始,互联网微博上就有许多贬抑共产党敌战区战场的帖子。最耸人听闻的一则谣言出现在6月底新浪微博:日本公布了二战在华阵亡数据:死于国军之手318883人。死于共军之手851人。

  文章指出,国防大学《战事》剧组阅读了大量抗战文献,并找日方研究战史专家证实,所谓“共军总共毙敌851人”没有任何根据。相反,任何人仅仅只要根据日本防卫厅现有资料中零散的数字,也会清楚那则谣言是多么荒唐!(2015年7月25日澎湃新闻网)

  抗战胜利70周年,关于抗战的话题总是很多,如果说在这些话题中,都是充满正能量本无可厚非,可是在一些关键性的问题上,居然有一些所谓的网络V追求什么另类,做出一些事情来不负责,尤其在是抗日战争这一问题上国共两党哪一个是真正的英雄,哪一个在抗战中唱主角的问题上,一直纠缠不清,对于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功绩表示质疑,非但如此还通过在某些事件上做文章进行诋毁。今天当又日本公布了二战在华阵亡将士的数据后,某些人又好象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做起了文章,说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所起的作用是无关紧要,真正起作用是国民党,因为共军总共毙敌851人,而死于国军的手中却是318883人。这一数据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抗日战争国民党所起的作用才是举足轻重的,国民党才是真正的功臣。

  对于这样的说法,党媒《红旗》引用相关资料进行驳斥,列举了百团大战等好多资料进行批驳。针对于此笔者要说的是,在这一问题上稍有脑筋的人都应该明白,为什么在抗日战争中,本应该唱主角的国民党反而会让共产党喧宾夺主了呢?那就是国民党的腐败特性注定了在抗日战争的舞台上,只能唱配角。因为国民党在抗日初期的对内的政策“攘外必先安内”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必要担大责,这也正如古语所言“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饥肤......”国民党的腐败政策导致抗日战争初期损失了很多国军兵将,同时亦严重的打击了共产党,给共产党所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如果不是张学良兵变,出现西安事变事件,这蒋介石岂会抗战,这抗战又有多少被动意味呢?况且在抗战中,即使国军也歼敌很多,但是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国共共同合作的结果,没有国共合作,这抗战想取得胜利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在抗战中,中国人民八路军英雄奋战的事迹,足以震天地泣鬼神,他们所打死的日寇又怎么能够数得清呢?

  今天针对日本所公布的抗日中其军人死伤的数据,某些人来做文章,来搬弄事非,思想果然有问题,也许更是别有用心,如果说在抗日战争中国民党曾经唱过主角的话,那也是在抗战初期,国共两党相比,军事力量相当悬殊的情况下,国民党抗日起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可是随着共产党带领的军队深入民心,共产党的军队日益壮大,共产党的队伍在抗战中也慢慢地壮大起来,在抗日战争中所发挥的作用中国人民是有目共睹的,如果国民党真在抗战中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何必其队伍和其政党的领导在抗战过程中力量会逐渐消弱呢?最后在国共两党的解放战争中,共产党领导的队伍仅用短短的三年时间就将其击溃呢?这从侧面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强大的,其队伍的生命力是强大的,只有这样的队伍才能够在历史的发展中最能够承担发展的使命。

  拿日本发布的抗战死亡将士的数据来赞美国民党的功劳,或者是说对共产党的领导队伍进行质疑,或者是对中国的历史进行否定,是无知的行为,希望这些网络大V,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懂,遇到一些事件只会以“事实”说话,而不动脑筋,感觉自己又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到处愤青传播无知的谎言来博取广大百姓的眼球,这样不负责的言论永远让百姓羞耻。

  时代发言需要用事实说话,尤其是在抗日战争这一事件中,更需要某些人说话负责,不要拿什么不负责的说语来触碰道德的底线来,触碰做人的底线,相信广大群众的眼睛都是亮的,在抗日战争上有歪风邪念的人,只能是跳梁小丑,让百姓不齿!(苗凤军)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