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文联主席,您的文艺范呢?

发稿时间:2015-07-17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因网上晒诗,被网友们来了个差评,于是就带人砸电脑。读完新闻报道之后,你恐怕会相信这则新闻是出自段子手。没办法,此事笑点确实多,经过网络的传播,有才的网友们也以写诗的方法来概括此事:“文能提笔写卵诗,武能挽袖砸电脑,进可索赔九万八,退可拒访关电话。”

  本来想深藏功与名,反而火遍了网络,这是熊主席没想到的。在当地文艺界大名鼎鼎的文联主席,在网站上用昵称发布所谓的诗作,本想以文会友,以此来获得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广泛赞誉,没想到大家是很实诚的,对他的诗作提出了批评,而且言辞激烈,因此冲冠一怒砸电脑。

  看到这里,大家都问了,您既然是文联主席,平常也是往来无白丁、谈吐优雅的,面对此事时,您的文艺范呢?

  既然他以化名的方式贴出了诗作,网友们自然会对诗作进行讨论,就他贴出的诗来看,网友们当然会提出几句意见。在网友们看来,给文学作品、作者提意见甚至是批评是正常不过的事,而熊艾春对自己的定位是“有文化的领导干部”,对旁人来说,不管作品怎么样,都得给自己一个面子吧。正是由于这种心态,加上他的所作所为,我们就看出他带有着一些基层官员的唯我独尊、听不进去意见的不良作风。这样占有强势地位的人,怎么可能听进去别人的批评声呢?当然,现在文艺界别的一些不良风气也是造成他“唯我独尊”的一个重要原因,中纪委王岐山书记就批评过某些地方的书法协会官气太重。

  去年中央召开过文艺座谈会,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创作的相应要求,前不久,中央刚刚召开群团工作会议,要求群团组织要有群众性,尤其是文联这类团体,要去官场化,要在群团领导干部的专业性水平上有把关,才能服众,不要把文联搞成退休干部附庸风雅的俱乐部,应该回归群团组织的本来面目。

  在这个当口上,熊主席跳了出来,炫耀武力,要么是对中央两次会议的精神不当一回事,要么就是精神病。据当地官方的最新说法,熊主席因精神障碍,目前在外治病。的确,不管怎么样,当地要给个合理的解释,要用中央文艺座谈会和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去治目前某些文艺界别官员和从业者的“精神病”。

  或许正是他“唯我独尊”的不良作风,或许是他精神障碍的缘故,使得他丢失了文艺范,使得他诗作中的“劝君不要肝火旺呀?弘扬正气才正常啊”变成了一句笑谈。(张凡)

 

 

责任编辑:沈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