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黄海波有望夺上影节影帝 不受私事干扰

发稿时间:2014-06-12 09:12:5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胜利》剧照

  本月14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正式开幕。截至昨日,本届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和重量级嘉宾阵容已经确定,15部有份争夺最佳影片金爵奖的世界电影中,包括两部中国片《胜利》和《五彩神箭》。本届上影节明星云集,开、闭幕式红毯将迎来近400位中外明星,其中包括妮可·基德曼,娜塔莉·波特曼等好莱坞巨星,也有本届上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巩俐等中国影星。有些让人遗憾的是,业界一致认为在《胜利》一片中表现“极为出色”,此次有份争夺影帝的黄海波,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现身本届上影节。但上影节组委会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直言,评委对黄海波表演的评判“不会受到艺术以外的事情干扰。”

  俩国产电影争金爵

  记者获悉,本届上影节共有1099部电影报名参加最佳影片金爵奖的争夺,最终15部影片脱颖而出。其中国际知名度最高的,是德国大导演沃尔克·施隆多夫的新片《外交秘闻》,该导演的代表作《铁皮鼓》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5部参赛片中,既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电影大国的作品,也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伊朗、孟加拉国等亚洲国家的作品。和上届一样,本届上影节来自中国的参赛片也有两部,其中一部是由辽宁籍导演张猛执导,黄海波、张歆艺主演的影片《胜利》。张猛一贯关注小人物命运,前作《钢的琴》颇受好评。本片讲述了入狱10年的黑社会大佬陈胜利(黄海波饰),出狱后通过办幼儿园开始新生活的故事,影片包含了爱情、仇怨等元素。黄海波和女一号张歆艺也有了竞争本届上影节影帝和影后的机会。黄海波因被收容教育无法现身电影节,但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会对评委的评判造成影响甚至干扰。

  俩奥斯卡影后亮相

  记者获悉,本届上海电影节将迎来近400位中外明星,国外明星方面,妮可·基德曼和娜塔莉·波特曼两位奥斯卡影后,将分别在开幕、闭幕红毯上亮相。“蜘蛛女”克尔斯滕·邓斯特和英国“大众情人”休·格兰特也都将首次来到上海。其中,休·格兰特还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作品《编剧情缘》。此外,《星球大战前传2、3》中的“天行者安纳金”扮演者海登·克里斯滕,将携电影《最后的战争》剧组踏上红毯——该片是一部中美合拍作品,主演还包括刘亦菲、安志杰等。国内明星方面,巩俐领衔本届电影节评审团阵容,她表示:“我们将在众多部好作品中选出最优秀的作品,担任评委会主席责任重大,公平竞争是我们评委会的准则,我将带领我们全体评委认真、努力做好这项工作。”此外,暑期档大片《变形金刚4》剧组也将出席上海电影节,该片将作为闭幕影片,于22日闭幕日当天放映,现场媒体和幸运影迷,将提前全球影迷5天欣赏到这部好莱坞巨作。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关力制

责任编辑:贾元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