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跨越五年幸赖党中央所秉持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

发稿时间:2017-10-30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所有这些成就和变革,根本上源于我党秉持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勇气和担当确保了五年发展平稳高速有效。五年里,党中央不仅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尤其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坚决推行军队和国防管理体制改革,本着强军目标,创建战区制和五大兵种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力反腐,形成压倒性态势,坚决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倡导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践行双全育人新思想新举措;科技攻关,取得天、空、地等一系列重大突破性成果等,大幅度提升了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

  勇气和担当确保了思想意识形态领域主导鲜明、主旋律通透响亮。2013年,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共和国前后两个三十年前后相继、一脉相承,互相支撑,缺一不可。那一代人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改革得以着力推进的基石和保障,改革尤其是进入深水期的改革必须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也必须秉持长久以来中国人民的不懈拼搏和艰辛探索精神。砥砺奋进中,党和国家通过系统综合治理,德法并治、惩教结合,定规矩、立网法,齐抓共管,澄清谬误,凝聚共识,取得了辉煌成就。

  勇气和担当确保历史认知准确和文化自信有力。改革开放进入深水期和攻坚期,利益纠葛增多,矛盾凸显,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党中央高瞻远瞩、指挥若定,带领全国人民奋勇拼搏,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日前热播的系列政论专题片《辉煌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这届中央够勇毅、倍智慧;这届人民真幸福,好实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功在当下,利在长远。成绩万分瞩目,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只待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渠长根 教授、博士,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