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从严治党”

发稿时间:2016-12-29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顺利召开,从严治党作为此次会议的主线,目的是推动其在各基层战线不断落地生根、走向深入。

  近年以来,“严”字这一主线是我党不断向前发展、更新血液、强化职能、实现自我突破的有效依托。从严整风、从严肃纪、从严监督是“从严治党”漫漫长途中的重中之重。十八届六中全会细致全面地对“从严治党”这一主题进行了诠释,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要在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同时,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升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深化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底线。

  二是要以信念为毕生追求。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和落到实处的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在主动研读先贤读本、深入分析时势政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的同时,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以不动摇的基本政治立场来对待大是大非,高举党的先进性旗帜来斗争错误思想。

  三是要以纪律为高压红线。要将纪律严明作为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将无视纪律、不守纪律、将纪律藏在身后的行为视为党内的害群之马。要以铁的纪律、严的规矩、实的作风来划出一条党员做人的底线,架起党员做事的高线,严守党纪、提高党性、发扬党风,在保持党员先进性与纯洁性的同时实现自身蜕变。

  四是要以服务为根本宗旨。要将党和人民群众紧紧保持血肉联系,并以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务实执政根基的根本要求。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权于民、系情于民、谋利于民,将党的根基牢牢扎在基层人民群众的土壤中;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将为群众办实事、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创未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终极目标。

  在这永不停歇的赶考路上,只有持之以恒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这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只有将从严整风,从严肃纪,从严监督,从严治党深入贯穿我党发展的总路线,我们才能交出一张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和国家、对得起自己的满意答卷!(程朗宇)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