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两会,让人民群众“有感而发”

发稿时间:2016-03-28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心与民心同频共振,政声与民声和谐共鸣”。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深得民心,代表们的提案反映民情。团结、胜利的两会,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温度计”,更是广大老百姓的“暖心剂”。2016年的两会,让人民群众“有感而发”。 

  满满的获得感。“获得感”这一承载着沉甸甸民生情怀的关键词,正在成为全国两会成绩单上的“硬指标”。今年,民生“好声音”成为了两会的主旋律,正所谓“民有所盼,我有所应”,面对稳增长和惠民生两难的局面,政府工作报告做出有力承诺——财政收入增长虽放缓,但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延迟退休、养老金上调、医保扩围、棚户区住房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议题,都给出了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这种真诚回应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让群众看到了政府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决心,更让人民真正从政策中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沉沉的责任感。“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总书记的这番话让一些干部肩负了深深的责任感。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很多工作都是面广、量大、头绪多,不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每件事都一抓到底,不坚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就很难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更谈不上“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了,所以领导干部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满怀他人寄予的希望,承载社会托付的使命。

  深深的安全感。群众安全感是对一个地方发展环境和执法能力的综合评价,是衡量一个国家社会治安和稳定状况的“晴雨表”。这次两会,总书记谈到了两个环境:生态环境和法治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环境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然而法治环境是社会生态环境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法治的生命力与它的生态环境息息相关。两会给我们建设了中国的美好蓝图,让百姓可以在这两个健康的环境里获得更大的安全感。   

  浓浓的归属感。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总书记念念不忘,继续推出有利于两岸经贸合作的举措,深刻阐述了“九二共识”,证明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同心同德,再一次给百姓增添了信心,感受到温暖,充满了浓浓的归属感。

  回望2016两会之路,每一个变化、每一项举措,无不锁定群众对国家的期盼。改革虽有荆棘,行动足见担当。我们从党和政府努力推动改革的进程中,从代表、委员对社情民意的关切中,看到了民生改善的进步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家必将让人民的“四感”长期激荡,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拓雨君)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