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像彭练基那样冲出“洼地”构筑“高地”

发稿时间:2016-03-21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央主流媒体陆续报道了“最美基层干部” 贵州毕节市大方县绿塘乡原党委书记彭练基的先进事迹。彭练基是“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的模范践行者,是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委书记的优秀代表和学习楷模。 

  彭练基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25年如一日,始终忠诚履职、忘我奉献,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从严律己、干净廉洁,把自己的满腔热血洒在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洼地”,用毕生精力诠释了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尺”,为我们构筑了一位优秀基层干部的品质“高地”。 

  他担当有为、“干”字当头,以攻坚拔寨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努力清除发展“拦路虎”,极力打通发展“肠梗阻”,竭力改变贫困面貌,奋力摘掉落后帽子,拼命带领群众冲出“洼地”。 

  他一心为民、“真”字在心,全力搜救被困村民,成功化解342件积案,妥善安置地质灾害群众121户,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发展瓶颈,只要事关群众利益,都尽心尽力,见不得群众受苦受难受委屈。 

  他朴实无华、“廉”字打底,从派出所所长到乡党委书记,一年到头始终穿的就是那几件衣服,虽然家庭生活不宽裕,但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行方便,儿子考上大学妻子想办个“状元酒”,还没等妻子说完就说“不行!”,时时处处维护基层干部的“最美”形象。 

  像彭练基这样有品质“高地”的基层干部很多。吴金印、张国强、文朝荣、兰辉、菊美多吉、毛丰美等等,无论是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还是在解决难题的第一线,亦或是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基层干部队伍中,从不缺乏“最美元素”,始终闪烁着永不熄灭的优秀光辉。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扎根基层、真诚为民,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这些是他们始终不变的坚守和构筑的品质“高地”。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延续最美基层干部的品质意义非凡。当前,我国正进入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决战决胜期,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因此,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在边远贫困落后地区的基层干部要向彭练基看齐,像他那样勇敢担当、苦干实干、克难奋进,构筑品质“高地”,才能争取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实现“洼地”崛起。(赵一飞)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