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夕阳余辉”照亮“老马征途”

发稿时间:2016-01-25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老干部、老同志是一个特殊群体,那一代人大多是久经考验的战士,大多是人生的赢家,大多是“犀利哥”、“牛人姐”。他们曾经历了生活的风雨洗礼,经受了各种磨难的考验,是生命的常青树,更是家庭、国家、社会的宝贝。

  古诗有云“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毋庸置疑,“做好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工作事关国家的发展,关系到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

  老有所为显身手。老干部、老党员历经磨练,经验丰硕,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虽然退休,但身系国家的发展,踊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发挥热情和特长。他们发挥文笔特长积极撰稿,畅谈祖国发展的感想和体会,创作高水平的佳作影响着周围的青年人。在合唱团、舞蹈团、篮球队、足球队、乒乓球队等活动中大显身手,见到了他们绽放的笑脸,听到了他们爽朗的笑声,展现了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幸福!同时这些也都感染着年轻人的心性,影响着下一代的阳光发展。

  老有所为的老党员们拓展了生活空间,又与群众能够深度沟通思想,增强情感交流,老党员的心情舒畅了,精神面貌矍铄了,退休不脱离集体,退休不远离工作圈,时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老有所获焕风采。老干部、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内心依然是火热的,追求的依然是更快、更高、更好、更强!故而,学习上、政治上紧跟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形势,他们通过各种形式参加学习、及时充电,不放过任何更新观念的机会。有的老党员自发组团,编演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挤出时间旅行参观,他们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甚至走出国门,一睹国外的风土民情。老有所获的老党员们开阔了视野,在旅行中记录下无限风光,记录下内心涌动的情感,记录下人生感悟,书写对祖国和人们热爱之情。通过报刊、微博、微信等形式抒发出来,给后代们留下丰富的精神财宝。

  老有所依感温情。我们的社会和谐有爱,我们的国家安定祥和。一方有难八方援助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具体表现。“岁月催人老”,当老干部、老党员们在生活上遇到难题时,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嘘寒问暖,老同志之间的自助就显得那样弥足珍贵,是那样的令人感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年轻人组织成立服务志愿队,常常分赴老人们家中,送去劳动、送去欢笑,聊聊天,唠唠家常。老人们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也感受着亲人情,感受着社会爱。老人们笑了,年轻人也品味着“送人玫瑰,留有余香“的幸福 。

  老干部、老党员具有深刻的人生阅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社会的一员。他们通过言传身教和智慧点拨,为单位出谋划策,当好顾问。他们协助开展群众工作、处理种种矛盾、激发活力、维护稳定、凝聚人心。他们用自己的余热温暖着集体,融合的众人,奉献着自己。“夕阳无限美,彩霞映征途”,只要人在征途,就不会停下前行的脚步。延续美丽人生是他们的终级目标。(杨淑洁)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