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文强身后还有什么见不得光的秘密?

文强想拉谁“一起死”

发稿时间:2009-10-22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文强涉黑案即将进入诉讼程序,据媒体报道,现被异地关押的文强,对待专案组人员审问时态度已经发生了180度的变化,他最初曾扬言:“你们不判我死刑就罢了,要是判了我死刑,没那么便宜,我什么都要说出来,大家就等着一起死吧!”(10月20日《扬子晚报》)

  从当初不可一世地叫嚣“别想从我口中获得更多东西”,到后来哭哭啼啼招供认罪、主动补充提供细节,文强这只纸老虎终于还是现出了原形。不过,正所谓百足长虫死而不僵,仔细品味文强的上述言语,不仅其语气中隐约透出几分阴森恐怖,更是话中有话,发人警醒。

  看来,身陷囹圄的文强,大有一副来个鱼死网破、实在不行也要拉几个垫背的架势。问题是,无论文强的这番话是要说给谁听,也不管他到底是想暗示什么或恐吓谁,至少我们可以断定,能够被文强拉进来“一起死”的人,决不会是那些已经浮出水面的小虾米,而是在官场上具有相当的能量,即便不能翻云覆雨,至少也是能被文强拿来当“救命稻草”的重量级人物。否则,文强决不至于将此作为手中最后的一张“王牌”。

  其实在文强落马之初,就有人提出过这样的质疑:如果说文强是重庆黑社会的保护伞,那么,谁又是文强的保护伞?从现在的种种迹象来看,这种质疑并非完全是空穴来风。早在2002年,重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开始一直向组织反映文强的涉黑问题,而在重庆民间,文强的口碑也一直不好,当地甚至早有“文强就是最大的''黑社会''”的传言。奇怪的是,尽管质疑声、抨击声不断,文强却八风吹不动,在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的位置上主管全市刑侦工作,一干就是16年,这难道能说是正常的么?

  换句话说,文强再怎么狂妄,毕竟还不能一手遮天,在党政干部序列中,他也只是一个“被领导”的角色。那么,由一个闻名全国的“打黑局长”,蜕变为身价近亿、黑白两道通吃的警界“大鳄”,如果说文强没有得到来自某个人、某些人或某个小团体的纵容和庇护,那简直堪称是不可复制的官场绝顶奇迹。

  文强究竟想拉谁和他“一起死”?随着重庆打黑的继续深入,真相应该越来越近,我们不妨静待“下回分解”。(梅广)

 

闫德利事件反思:谣言比艾滋更可怕

文强为何如此炫耀自己的“桃色经历”

北大保研门背后闪动着权力的魅影

官员子弟被保研,北大为何不敢公开?

闫德利是被“博客曝”所害吗?  

法大弑师案:杀人屠刀不是医治师德的手术刀

跟文强有染的女明星们不必恐慌

主持人方宏进涉嫌合同诈骗的警示

请用法律还闫德利清白和公道

请给闫德利一点关爱

闫德利博客原文及其公布的电话号码

“艾滋女”闫德利为何“烂也要烂出名气”?

谢才萍:我没有包养16个男宠!

谢才萍,你啥时候哭?

期待未来的作家周久耕同志

 

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廖洁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