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过度消费梁洛施折射日益放大的"仇星心理"

发稿时间:2011-03-04 11: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

 

  作者/范子军

  李泽楷于3月1日傍晚发表声明,强调外界将他与梁洛施的感情与金钱挂钩居心叵测。于是乎,港媒关于两人分手内幕的传闻和猜测纷纷出笼……(3日武汉晚报)

  李泽楷与梁洛施情变的话题连日来异常火爆,被不少娱乐版面和频道置于头条,相关的追踪、猜测、评议更是不断发酵,热度有增无减,堪称空前绝后。原本纯属明星的家事、隐私,何以给爆炒得如此沸沸扬扬?其实,在过度消费梁洛施的背后,正折射出娱乐时代日益放大的“仇星心理”。

  有仇官的,也有仇富的,形形色色的明星带给人的是娱乐,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是紧张生活之余的消遣,何来“仇星心理”?只要稍作留意,就不难发现,如今大家对明星的好感乃至崇拜情结越来越淡化,即使是所谓的粉丝们,也开始以凑热闹、看笑话的心态去审视明星们的八卦新闻。

  仇官,因为为官不廉;仇富,因为为富不仁;仇星,则因为某些明星,特别是大腕巨星为星不洁,越来越不守本分,洁身自好,为了一夜成名,她们甘于接受甚至主动寻求潜规则,或拿绯闻炒作;成名后,则疯狂追逐名利,沉湎于穷奢极欲的糜烂生活,更以极尽手段傍权、媚富为荣耀,偶像的光环渐渐黯然失色。

  其实,此前无论是内陆,不是港澳,不乏大牌明星竞相嫁入豪门的先例,绝大多数都以被踢出豪门而黯然收场,其中的故事更是无不一波三折,而试图以替富豪生子传宗来锁定感情和婚姻,则几乎是她们共同看重的最后底牌。可惜的是,即使这样的“核武器”也未必管用,梁偷吃排卵药诞下双胞胎反招惹准婆家的不悦,不啻是莫大的反讽。

  一个个大牌明星为豪门抛弃,本身是件很可悲可叹的事儿,然而,人们在窥探这些花边星闻的时候,可以说大多抱着娱乐的心态,笑看这些平时傲慢有加、风光无限、不可一世明星们的悲惨结局,甚至多少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因为,如今的娱乐圈,除了这些扑朔迷离的明星隐私、跌宕起伏的情变故事可供消费外,似乎已经很难找到什么清纯的、唯美的东西值得津津乐道了。

  演艺娱乐圈,某种意义看更象现实的一面镜子。正如官场腐败时常被人复制一样,某些明星、大腕的成名路径和生活作派,也引得越来越多的追梦女孩纷纷效仿,为进圈子、争女1号,不惜放弃耻感去炒作,尽管大家也会跟风起哄,成全她们的成名欲望,却又不时慨叹世风日下,一旦有宣泄的引子,积怨很快就会爆发出来。

  正如现实里存在的仇官、仇富情绪一样,仇星心理并非天然有之,也非普遍现象,不过,更不是危言耸听。身在欲望的江湖,如何不迷失艺术、迷失自己,值得艺人和整个演艺娱乐圈反思。

 

 

·曝梁洛施偷吃排卵药 凭子逼宫惹怒李泽楷
·大学课堂上演表白门 老师不生气反祝福()
·河工大学生赵伟火车站死亡 铁路部门介入

·渝成首个配租公租房城 15281套房摇号配租
·肾移植手术创始人吴阶平逝世 享年94

责任编辑:杨雪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