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别让“艳照”毁了爱情和真理

发稿时间:2009-11-10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重庆“护士门”女护士

 

  冒安林

  又遇“艳照门”,只是这一次主角换成了重庆的护士。

  我向来试图客观理性地看待世界,即便没有毒蛇的诱惑,亚当夏娃迟早也会吃了那颗苹果。只要人类社会存在,诸如此类的感情事故,都会时常发生。出现艳照门本不是新闻,这本是一个极具讽刺意味的社会乱象,当高官名人们连爆桃色丑闻的时候,我们无权要求普通公民们能够孤单地站在道德的高处。但问题是,事情怎么会变成了这个样子?爱情为什么变成艳照?投入真情的恋爱对象们,为什么分手后不是祝福而是要彻底诋毁对方?

  我很奇怪于,在全社会都大力批判“艳照门”的同时,这些照片却能够公开地存在于众多的正规网站和论坛当中,伴随着大众的热议而疯狂传播。

  难道就没有人管了吗?

  可是我们知道,我们是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实施文化过滤和清除低俗的。我们听了无数遍“反低俗”的宣传口号,到真正的需要清理低俗维护公众信息纯洁的时候,他们却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他们的注意力到底是放在哪儿了呢?

  为什么感觉中国越来越坏,因为我们天天在不由自主地堕落,不管那是故意的引导还是无法自控的沉沦。成人世界里,很难听到互相真诚的赞美。号召女人向守贞洁的女人学习,总比鼓励女人们都去通奸要好。但人们却习惯了这样的怪胎思维:看到大街上驾着好车驶过的美女,脑子里先痛骂她几句是不是二奶;看到某个女同事升职加薪,先去想她是不是和上司做了肉体交易。

  生活在今天的中国人,本质上都是悲哀的。我们的社会,对颠倒黑白的轻易宽容和对践踏真理的肆意操纵,已经到了无可容忍的最后底线。除了举手投降之外,松散的民众社会里,老百姓更多地采取了自残式的反抗:摧毁原有的基本信仰,转而怀疑一切。

  对真实都已经产生怀疑,还会去相信美吗?我们所谓的美好,要么早被摧残,要么早就虚假不堪,人们在失去了对真实之美好的信任和追寻之后,只好回头对丑陋喜爱和追捧,看看这虽然丑陋却总算真实的那些残缺。

  美丽的东西总还是存在的,只是人们已经不再相信她。即便是有美的存在,我们也习惯将其视作为丑陋,久而久之,美也就不复而存了,大家都生活在争相堕落、互相摧残的混浊世界里,踽踽凉凉又各自抱怨,带着欺骗、失望和出卖的丑陋灵魂,生来,复又死去,走完没有美的残缺一生。

  我相信一个从小喜欢文学和诗歌、热爱绘画和雕塑,并有兴趣欣赏电影和音乐的青年,即便同样对少女抱有狂热幻想,但心思总不会坏到哪儿去。一种基于美德的基础教育,已经使他具有初步的修养和鉴赏能力,并且让他懂得了起码的社会秩序和人格尊重。而如果这位青年,恰好又具有一定的哲学素养和逻辑思维的话,那么我们便能更乐观一些。

  人们总是希望生活在一个写诗的社会里,而不愿生活于热衷于大拍艳照的这个时代。所以,请让我拥有对美好和真理的追求自由,我不想按照这样既定而扭曲的社会模式生活。

 

用血浆浇花是在践踏爱心

成都老师罢课真相必须公布

请求设立见死不救罪

魔兽世界生死不明 网游行业遭遇寒冬?

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廖洁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