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乌镇峰会,让世界共享“互联网+”创新福祉

发稿时间:2017-12-04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微软小冰——情感计算人工智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和苹果公司的“AR Kit”等18项“黑科技”,引得观众阵阵惊叹。在这18项成果中,中国团队研发的占六成以上。

  创新驱动,造福人类。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互联网与生俱来最内核的基因征。习近平在贺信中就明确指出: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互联网发展也给世界各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带来许多新的挑战。借助互联网大会,就能够推进互联网技术创新成果普惠共享,让互联网带来的福祉为世界人民共享。

  “月明乌镇桥边夜,梦里犹呼起看山。”借助乌镇峰会这一中国平台,能够向世界展现中国之变,也可以让世人触摸未来之光。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面向全球共征集到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爱尔兰、芬兰、韩国等国的近千项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比去年翻了一番。更惊艳的是,引得观众阵阵惊叹的18项“黑科技”,其中中国团队研发的占到六成以上。

  近年来,量子通信、高速铁路、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射电望远镜、大飞机、载人深潜、超级计算机等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科技成果涌现,中国互联网企业开始逐步跻身全球第一阵营,商业与技术实现双轮驱动的创新发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康奈尔大学等机构先前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国际排名从2016年的25位升至22位,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

  汇聚全球之智,共谋创新发展。今天的中国,已经拥有全球最大的4G网络。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共享单车”,正在成为许多国家百姓出行的选择。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急速发展,中国也有望在更多全球互联网领域“弯道超车”。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为各国互联网尖端科技搭建了创新交流的“中国平台”,有助于释放“互联网+”创新发展新动力。

  一镇一盛事,一网一世界。习近平主席指出:“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我们要把握这一历史契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共1500位嘉宾齐聚乌镇,也能够凝聚创新发展的最大共识和美好愿景,在科技的碰撞与交融中共同为全人类创造福祉。(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秦豫)

责任编辑:姚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