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时代与小目标

发稿时间:2017-11-12 13: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7日,《人民日报》刊登王岐山的文章《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接力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是一个大时代,一个奋进的时代,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

  新时代,新征程。国家的大目标已定,你的小目标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或事业有成,或娶妻生子,或买一套好房子,或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企业。每个人的小目标,都是自己最美丽的梦想。然而,要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就要和实现伟大祖国大目标一道前行,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才能建设更强的国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才能成就理想梦想。

  新时代,带给每个人梦圆的机会。只要你努力,只有你奋斗,只要你拼搏,只要你刻苦,只要你不懈怠,只要你不言放弃,只要你调整好心态,就可以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就可以有更大作为;不仅能够实现自己的小目标,更能够寻找到小目标的快乐与幸福。为了跟上这个新时代,每个人都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要实现自己的小目标,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做好准备,才能与新时代一同上路,才能把自己的小目标融入到新征程中。随着新时代大目标的实现,我们的理想梦想也将一同实现。

  新时代,让我们心情澎湃;小目标,让我们执着前行。当我们的小目标与新时代“合拍”的那一天,你就会突然发现:新时代带给我们热爱的生活,热爱的事业,生活除了给予我们忙碌与竞争,还给力我们实现了小目标的温馨与幸福。我们怎样,我们的祖国就将怎样。融入强国的大目标中,融入强国的大事业中,我们在实现自己小目标的同时,让我们的祖国离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就将又近了一步。在祖国强大的事业目标中,有我们的贡献,有我们的奋斗,有我们的汗水。

  实现小目标,就是让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实现了的小目标,才能照亮我们继续前行的路。强国的大目标,其实,就是千千万万人的小目标。千千万万人的小目标,万万千千人的小目标摞起来,就是了不起的大目标,就是近代以来所有中国人的强国梦、中国梦。个人的小目标不小,它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连在一起,是强国梦、中国梦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如果没有强大的强国梦、中国梦作为依托,作为支撑,就算个人的梦想之花“开的很艳丽”,也不会持久。个人梦、个人小目标是中国梦中的一个小梦、一个小目标,个人梦要融入中国梦,个人小目标要融入中国大目标,只有与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同呼吸,我们才能与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共命运。

  “党的十九大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责任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能为之添砖加瓦无上荣光。要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这是告诉我们,在新时代,怎样处理好强国梦、中国梦与小目标的关系。

  没有新时代,社会怎么快速发展进步?古老大国怎么变成现代化强国?新时代,催人奋进;小目标,让人追逐。这样的日子才快乐,这样的追逐才幸福,要时刻不忘,为新时代强国这个大目标添砖加瓦、不懈奋斗。(唐剑锋)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