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时代@所有人|网民赞】你许我美丽未来 我报以忠诚担当

发稿时间:2017-10-25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前,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庄严宣告了这句承诺。我信!

  九十多年前,你说:“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我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那时,嘉兴南湖上阴雨迷离,那艘画舫只需一支竹篙撑行,湖面寂静,舱顶的悬明灯却逐步点亮了中国。

  六十多年前,你说:“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那时,春意初显,虽少了黄土高坡的风沙,但西柏坡的四野依然荒凉,那辆挡不住春寒的小汽车,载着你走进了京城、走上了世界大舞台。

  三十多年前,你说:“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使全国人民共同富裕”。那时,一条河横跨人心,前路迷茫,人心茫然,你义无反顾踏入河流,摸着石子领路前行,领出了7亿多中国人走出了贫困的荒野。

  五年前,你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那时,习惯的老路上,弥漫的烟尘挡不住人们的狂野,但一座座落后产能的烟囱依然在爆破声中轰然倒地,虽然经济增长回落、财政收入锐减,你的信心却如安吉天荒坪的那块巨石般坚定,坚定地看着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30%以上、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2%左右……坚定的看着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深入每个国人的骨髓!

  行胜于言。靠着拼劲、闯劲、干劲,靠着钉钉子精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用几十年时间完成了其他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你说了,你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这是一个可以自豪的新时代。网友说,“以前是不出国,不知世界发展得有多快。如今是出了国,才知祖国发展得有多快!”一个在美国留学、有绿卡的网友说,“想要回国,怕在美国被抛后面去了。”是的,越出国,越爱国;越出国,越感受中国的发展之快。且不说世界好多发达国家的城市建设已明显落后于中国,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这被“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评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就让全球赞叹不已。这几年,不管是怎样的杂音、抨击,中国都没停下脚步去等一等某些人的灵魂,而是以高速的发展让国人自豪、让外国人叹服。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砖国家厦门会晤,“一带一路”赢得世界共鸣,越来越多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走出国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如日本某通讯社社长也不得不“惊喜”地认为,中国的国际地位和经济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站到一个大国应有的世界舞台中心的位置。

  这是一个可以安享幸福的新时代。“辽宁号”航母在太平洋游弋,歼-20、运-20在蓝天翱翔,烈火中的逆行,一张手里拿着吃了一半的盒饭、累得睡着的抗洪战士的照片,深夜可以从地铁站安全地走回家……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我们倍感幸福、倍加珍惜。每3秒一个人跨过贫困线,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841万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领到了生活补贴,866万重度残疾人领到了护理补贴,全国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9亿,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新增就业连续五年超1000万,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跑赢CPI……丹桂满园,馨香满怀,中国人的获得感日益增强。《中国与非洲》一书作者阿达玛·盖伊说,“中国的惠民工作不但发展迅速,而且注重均衡与公平,这非常令人钦佩。”

  这是一个可以干事、可以干成事的新时代。曾经,“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的两难怪论,确实耸人听闻;曾经,“反腐影响经济发展”的错误论调,确实蛊惑了一些人;曾经,八项规定这600多字的“小”文件,确实有人不以为然。但这五年,反腐毫不手软,老虎苍蝇一起打,谁也没有“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政气更新,社会风气蔚然一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非行政许可审批”概念成为历史。而自主创业的多了,仅2016年,全国平均每天新增登记企业1.51万户,比2013年前翻了一番。只要你有梦想,就有实现梦想的舞台。两年前“90后”北大毕业生张巳丁写下《我们有一个梦想:让北大同学随时随地有车骑》,而今,他与小伙伴们的“小黄车”已遍布各大城市街头,“共享单车”已成我们生活的必须。

  这是一个自信而有信仰的新时代。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是世界上唯一延续文明的古国。近代中国虽然内忧外患、战乱频仍、民不聊生,但今天的国人,再无人相信“外国的月亮就是比中国的圆”,在那广受好评的“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的屏幕内外,洋溢着对中华文化的浓浓自信。而这一切的改变,是因为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在《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中说:“比如,一个只有十二三个代表的大会,一个只有50多人的政党,最小的不到20岁,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聚集到一起?……比如,历史始终在观看,人民始终在判断,到底是什么让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而不是其他政党?答案只能是两个字:信仰。”是的,信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信仰,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的信仰,敢于付出巨大牺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正是这信仰的支撑,中国共产党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正是这信仰,中国共产党才成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主心骨。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信!

  “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信!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信!

  你许我美丽未来,我报以忠诚担当!

  你说:“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是的,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13亿多人口大国,一个有着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如果没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没有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果可想而知。虽说我们现在的动车组不一样,每节车厢都有动力装置,但这不就像基层党支部、不就像每个党员吗?当国家和民族利益需要维护的时候,当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在事业需要奉献和牺牲的时候,他们敢于站出来、冲上去,他们就是党的一个个动力源。当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今天,历史和人民依然坚定地选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你说:“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的,老子曰,“人道恶盈而好谦”。中国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二,但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虽说物质需求已较丰富,但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没那么容易改变。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没有雪山草地的艰难险阻,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必须脚踏实地地干、坚持不懈地干、锲而不舍地干,积跬步至千里,历史一定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你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句青春寄语,激励了无数青年。有网友说,“我们不止有背影,更有祖国这强大的背景!有什么可畏惧的呢?”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青春才能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青年扛起历史的重任,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中国梦才更有希望。梁启超曾说,“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而无数类似“青年千人计划”这样出彩的舞台,已为青年搭好,像浙江大学90后教授、博导杨树这样的时代弄潮儿,也只会越来越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确实如此。即便平平凡凡、默默无闻,只要不负韶华,在为国家、人民的奉献中也能焕发出绚丽光彩。

  撸起袖子,加油干吧!(@倾听指尖)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