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微言网语】@所有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发稿时间:2017-10-24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征程的进军号角,一个光辉灿烂的新时代已经开启。

  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让全体中国人备受鼓舞,生发出无限美好的憧憬。如何将蓝图变为现实,是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的时代课题。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但同时更要看到,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还在日益增长,而我们的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这样的社会主要矛盾,决定了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不断奋斗。而且从一定意义上来说,相较于落后的社会生产力问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繁杂,解决起来要求更高,难度更大,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容不得任何懈怠和满足。

  恩格斯说:“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人们从十九大报告中读出,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不可战胜的政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苦干实干,共同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网友们纷纷表达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幸福不会从天降双手干出中国梦

  河北新闻网网友“日光倾城”:“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等不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后才能敲锣打鼓地庆祝;等着天上掉馅饼,最后只能垂头丧气地哀叹。向着十九大确定的目标,每个人都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当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才能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河北日报微信公号网友“龙恪”:“60多年前,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的插曲《幸福不会从天降》曾风靡全国,广为传唱。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在多个场合讲过‘樱桃好吃树难栽’这句话。如今,我想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双手干出中国梦!”

  新思想引领未来新使命呼唤担当

  微博网友“鄢红透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像钉钉子一样,一下接着一下敲、一颗接着一颗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河北新闻网网友“维她命”:“舒婷有句诗,‘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都应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担当、增长本领,做好在新时代的‘跑道’上全力冲刺的准备。”

  @所有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河北新闻网网友“鸿瑞”:“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人,比以往更需要坚守梦想,更需要不懈奋斗,更需要有新的风貌和作为。所有人都坚守梦想、不懈奋斗,所有人都有新风貌、新作为,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就一定能早日成为现实,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网友留言整理/河北新闻网记者 魏雨 张岩)

责任编辑:王彦雄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