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主播为人气就能坏规矩?

发稿时间:2016-06-03 09:27: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北京昨日通报9家直播平台的40名主播因涉黄被永久封禁,这是《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后,因违规首批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今年1月,斗鱼被爆出"直播造人",直播平台的监管成为普遍关注问题。(法制晚报,6月2日)

   近两年,网络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发展,一门新兴职业——网络主播也随之出现。主播们为了获取更高人气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唱歌、跳舞、玩游戏、户外探险等等。但是,看似一片太平盛世之下也隐藏着许多不堪。这份黑名单是网络主播阴暗面最真实的体现。

   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都需要人气,有更多的人来看节目才会带来更大的收益。为了留住观众,主播不断创新直播方式更新直播内容本来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而且也会受到观众的欢迎。但是,依靠低俗甚至色情的表演来博眼球,拉人气而“搏出位”这就是对公序良俗的挑战,也看出了一些主播在网络上不知检点。因此必须有人站出来管一管。

   网络直播的低门槛导致了主播素质的良莠不齐。一些素质低下、不务正业的年轻男女觉得直播平台是个出名赚钱的风水宝地,于是纷纷一变成为了网络主播,对着摄像头表演着不堪入目的画面。为了弹幕上观众刷的几个赞就能出卖了自己做人的羞耻心和底线。不知道当他们父母恰巧走进直播的房间,或者是在网络上看到了自己孩子的“表演”会怒火中烧还是会心平气和地为孩子点个赞?

   直播平台疏于监管也导致了涉黄节目和主播的泛滥。先是有人直播“造人”引来无数人观看,之后又有某知名女主播直播换衣服露点。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在直播的时候打擦边球,用隐晦的方式做起淫秽的表演。而且,这种“擦边球”主播往往还被直播平台放到首页去推荐。直播平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了利益把法律和道德都丢在了一边,这样的公司还谈什么社会责任感?每家直播平台或者视频网站都有自己的管理员,不要只是在群众举报或者被检查的时候才卖把力气,摇旗呐喊,把功夫做到平时,把好审核监督这一关,那些牛鬼蛇神就不会出现在自家平台上面。网络直播平台再火,也应该具有一个企业应该有的社会责任感,拿起监管的利剑斩断红火背后的黑暗,净化上网环境,也是为了互联网能够更加健康地发展。

   敢问那些以“网络名人”自居却做着龌龊表演的主播,道德两个字在你们心中值几个钱?守不住道德的底线,任何节目都走不远。网络直播平台是一个自由的舞台,但奉劝各位主播直播的时候也要讲点规矩,别弄丢了底线,这样自己的节目才会有更多的人点赞,越走越远。(苑坤)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