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树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样子

发稿时间:2015-04-18 01:10:00 来源: 解放军报 中国青年网

  树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样子

  ——三谈继续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

  ■本报评论员

  龙头怎么摆,龙尾怎么甩。各级党委是部队统一领导和团结的核心,是部队的主心骨和领头羊。继续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带领部队实现再出发、开创新局面,首先要把自身搞得很硬气,树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样子。

  强军兴军关键在党,而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各级党委班子在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全局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不论是正风反腐、深化改革,还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都离不开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党委的表率示范。党委班子的形象好不好、威信高不高,不仅关系到工作指导的质量效果,而且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我军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

  忠诚、干净、担当,内含着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内含着高尚精神境界、道德操守,内含着强烈责任意识、进取精神。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对于锻造坚强党委班子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只有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切实贯穿到加强自身建设、改造主观世界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带领官兵在新征程上爬坡过坎、破浪前行。

  今年是我军朝着强军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等任务繁重、考验严峻。一定程度上说,是最需要统一思想又最难统一思想、最需要稳定又最难稳定、最需要落实又最难落实的一年。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既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抓好工作落实,又要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没有忠诚、干净、担当的追求和品质,就不可能完成好任务、经受住考验。

  树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样子,各级党委班子要切实立起“四个形象”。立起政治领导坚强的形象。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的决策意图,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掌控力,及时掌握部队思想动态,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方向。立起善于统兵打仗的形象。把带兵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议训议战作为“主课主业”,坚持把战斗力标准落实到部队各项工作中,提高领导信息化建设、指挥信息化战争的能力,带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部队。立起依法治军带兵的形象。强化法治思维,当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改进领导方式和指导方式,给基层减压减负,保持正规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立起严格廉洁自律的形象。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反对不正之风,带头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解放军报》2015年04月18日 01版)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