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米陌陌:对挪用“零容忍”方能赢得群众口碑

发稿时间:2013-01-24 20:08:44 来源: 华声在线 中国青年网

  作者:米陌陌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1月22日在湖南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围绕增强政府公信力强化审计功能,围绕协调协同协作形成审计合力,对挪用民生资金、扶贫项目资金实行“零容忍”,为全省“稳中求进”作出新贡献。(湖南日报)

  徐守盛省长的讲话,体现的是湖南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传递的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维护公信力的决心,描绘了湖南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美好蓝图,也只有对挪用“零容忍”,方能赢得群众的口碑和政府的公信力。

  众所周知,一个地方省份的政绩含金量,决定着这一区域百姓幸福指数的高低。能够把民生资金落到实处、用到刀刃,更是关乎民生建设的质量与未来。如果只是关注政策审批有无,而没有关注政策是否执行,那么就会流于形式;如果只是关注财政金额多少,而没有关注财政预算是否细致,那么将是一摊烂账,效用无从谈起。我们关注政府投资规模大小,更加要关注政府投资是否科学;我们关注民生建设快慢,更加要关注民生改善是否落实。所以,从湖南对挪用民生资金“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我们可以看到湖南对民生建设的高度重视。

  “零容忍”体现的是湖南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2012年,湖南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5465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91亿元;共审计各级领导干部1941名,查出违规金额86亿元。这一个强劲信号,将在顶层设计上主动引导各级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绝不挪用民生资金、挪用扶贫项目资金。更能对少数官员的贪腐欲望予以震慑,警钟长鸣,在源头上杜绝贪腐行为。

  “零容忍”传递的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维护公信力的决心。湖南将通过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用制度来管钱管权管事管人,将审计结果作为绩效评估的重要内容、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这一系列措施,是在制度上进一步改革,完善监管、评价、用人体制,规范民生资金分配、拨付、使用,说一不二,维护了政府公信。让湖南在民生建设上赢得金杯,在口碑建树上得到百姓口碑。

  “零容忍”描绘的是湖南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美好蓝图。2012年,湖南全省廉租房新开工8万套,建设农村公路7077公里,解决330.1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相信在2013年,湖南将继续提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突出民生重点,加大对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问题的投入力度,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三湘人民。

  民生是发展之本,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扶持民生是关键。湖南对挪用民生资金“零容忍”,必将赢得群众口碑。

 

责任编辑:尤孜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