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校花学按摩”何必“假装真信”

发稿时间:2014-11-18 11:27:00 来源: 东方网 中国青年网

  11月16日,世界旅游文化小姐湖南十大校花见面会在长沙举行。十位校花来到长沙一足浴店学习理疗按摩,用这种方式倡导健康的养身方式。有的网友调侃真是够奇葩的,还有的网友称,这十大校花的工作服好似婚纱啊,难不成是穿着婚纱给顾客按摩?(11月17日人民网)

  顾名思义,这“世界旅游文化小姐”的选秀活动,其主旨当在促进旅游消费、弘扬旅游文化。不过,由于媒体报道此事时,以一组图片突出渲染了湖南十大校花的长沙见面会情景,于是,“校花学按摩”“校花学足浴”的作秀画面,反倒成了众多网民的热议“亮点”。由此不难明显感觉到,校花们当时有无学到理疗按摩技艺,可能已不重要;通过那些图片的“按摩”眼球,倒是实实起到了“点穴”之效,让一些人遐想不已、吐槽不止了。

  应该说,谁都能够看出,长沙十位校花来到足浴店学习理疗和按摩的“见面”形式,本身就是一种秀意昭昭的宣传招数。因而,称其学习内容颇显奇葩也好,指其所穿服饰好似婚纱也罢,大多也属“假装真信了”的故作惊诧。至于有些“思维敏捷”、“联想丰富”者,随之“性”致勃勃说道起了什么“岗前培训”、“富人专属”,那就更是捕风捉影,乃至信胡言了。

  有种声音称,“校花学按摩”,何来正能量?这样的说辞,显然暴露了其“职业分贵贱”的陈腐观念。且不说正规的理疗按摩,的确有助有益于健康养生;循着旅游文化的宣传主题,为游客提供良好满意的休闲服务,怎么说就不是一种彰显劳动价值的正能量呢?我倒觉得,有些人对“校花学按摩”的习惯性“想偏”,要么是其平时接受的“理疗”“按摩”,都还不太地道,要么就是其内心“职业歧视”的自然流露了。

  “校花学按摩”何必“假装真信了”。作为一种宣传策划和活动创意,湖南十大校花的见面会作秀,确实搞得有点不循常理、不按常规;但只要想到,这无非是为博取眼球的“模拟演示”,一些看客“两眼放光”之余,也就真的用不着“识人所未识”地无限遐想,或是煞有介事地“洞悉实质”——这样的表演越是做得过火,恐怕也越显其被“秀色点穴”的内在薄弱了。

  “校花学按摩”俨然成了网络聚焦的热点话题,说明这一独出心裁的“奇葩宣传”,还是颇为成功地搅动了外界的关注神经。但这种“成功”的缘由,究竟更多地是来自于“校花学按摩”的鲜见罕闻,还是寄望于“由按摩想到其他”的预埋伏笔,这就不仅只拷问了作为看客的社会公众,同时也应让“奇葩创意”的始作俑者去扪心自问一下。(司马童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