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用“八八战略”谱写勇立时代潮头的新篇章

发稿时间:2017-06-15 11:13:54 来源: 浙江在线 中国青年网

016.jpg

  丁酉仲夏,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呼唤着之江上下在“八八战略”助推下扬帆再起一张蓝图绘到底,也吹响了浙江儿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号角。

  回溯过去的五个春秋,浙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高度重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注重把发展的成果转化为居民实实在在的收入,在扎实推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经济转型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有序推进,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民生福祉全面增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一串串数和事实明证了浙江在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要求:全省生产总值实现年均增长7.9%,城乡居民倍差缩小到2.07,26个欠发达县集体“摘帽”,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全面消除,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实现年均增长9.3%和10%,G20杭州峰会诉说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世界互联网大会打造网络命运共同体,“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幸福感倍增……数据傲人,事实服人,这一切也明证了浙江正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潮头上。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往事随风,再傲人的成绩也是过往,在今后的五年必须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指示,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业绩,助推“浙里”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更要“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也必须依靠之江铁军。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也为浙江今后五年该建设怎样一支铁军指明了方向。要重用践行创新发展理念之人,以创新驱动发展,把那些善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干部选拔出来,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开创发展新境界。要重用践行协调发展理念之人,以协调促进发展,选出有全局观念的干部,把那些善于推进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的干部派下去,担当“领头雁”。要重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之人,以绿色赓续发展,选出能够更好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干部,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要重用践行开放发展理念之人,以开放助推发展,顺应历史潮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构筑开放型经济新体系。要重用践行共享发展理念之人,以共享铸就发展,有效推进社会公平正义,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展望未来,建设“六个浙江”的方方面面,都需要之江铁军、浙江人民协调一致,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伟大的时代呼唤着浙江人民在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翻篇归零再出发,用“八八战略”谱写勇立时代潮头的篇章,把“浙江的今天”“中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好!(蒋妥)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