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乐见中国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发稿时间:2017-05-05 03:15:00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展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乐见中国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巴基斯坦政要学者谈“一带一路”

  光明日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贺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于本月中旬在北京召开,巴基斯坦多位政要和学者近日向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对本次高峰论坛充满期待,对“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的前景充满信心。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与外交顾问阿齐兹说,“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发展地区贸易与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堪称梦想创意典范。中国在自身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促进周边邻国的发展与繁荣,而且在更为广泛的地区和世界范围内承担引领作用。巴基斯坦是中国信任的朋友,乐于见证中国为世界发展与和平作出更多贡献。

乐见中国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图为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该项目于2015年开工,一号机组计划于2017年年底投产发电。电站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0亿度,为巴基斯坦工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电力保障。新华社记者 刘天摄

  巴基斯坦参议员、国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说,高峰论坛会集多国领导人、学者和专家,将极大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此次高峰论坛将推动大陆间和国家间的互联互通,特别是文化交流,同时也将通过合作共赢为全球化注入新的动力。“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平稳推进。巴俾路支省参议员卡卡尔和巴前驻印度尼西亚大使米亚·萨诺拉则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数十亿美元的建设项目将大大改变巴各个地区的面貌,不但将推动俾路支省向前发展,也将为巴基斯坦各省、各地区带来进步和繁荣。“中巴经济走廊”让巴基斯坦人民体会到中国人民的真情实意,给巴基斯坦人民带来振兴经济的希望,使巴基斯坦在地缘政治上获得新的生命力。当前各个走廊项目还在推进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项目都雇用了大量劳动力和基层管理人员,这不但解决了当地就业问题,还对提高当地劳动力素质和生产能力有着长远的影响。“中巴经济走廊”可以满足两国经济发展的需要,如果巴基斯坦的邻国加入进来,多国贸易将改变区域落后状况。巴基斯坦政府和各党派对此很有信心、期盼“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成功。

  伊斯兰堡国际伊斯兰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系主任阿夫里迪博士说,“一带一路”倡议为连接亚洲、欧洲和非洲的古丝绸之路注入了新的生命活力,通过陆路和海路,实现东西方的贸易和文化交流。过去几年来,中国在上海合作组织和博鳌论坛中发挥主导作用,与东盟和世贸组织等国际机构积极合作,显示了中国与日俱增的国力与自信。此次的高峰论坛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外事活动,将展现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态度,以及中国带领世界以和平的方式向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发达国家面临内部诸多问题挑战之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更显珍贵和重要,各国将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增加对中国的信任,也将找到各自新的发展机会。

  (光明日报伊斯兰堡5月4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5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