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干事业,要做到三敢三有

发稿时间:2016-11-30 17: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谈执政理念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同样需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专注工作,务实勤勉,不断强化工作工作主动性、科学性、原则性。

  一是要敢于负责,有激情。以高度负责、敢于担责的态度做工作。组工干部必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富于担当精神,乐于接受监督。日常工作能尽责,秉承“安专迷”精神,不断强化专业化水平;难题面前敢负责,面对干部易上难下等难点问题不退缩,敢于啃硬骨头。出现过失必担责,不为工作中出现的错误找借口,从思想上正确认识,主动承担,加以改正。以精神饱满、主动热情的风貌干事业。都说组工干部“托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白加黑”、“5+2”更是已经常态化。在全区这个层面,对组织部形成的共识就是工作最苦最累但也最勤奋最扎实,这就是我们组工干部的价值所在,也是对我们传承老一辈组工干部优良作风,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甘当“人梯”,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高度赞扬。

  二是要敢于攻坚,有能力。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但敢攻坚绝不是逞匹夫之勇,面对选配班子、选人用人、引才聚才等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我们要坚持“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的理念,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谋划得更扎实一些。

  由于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在开展专题教育、加强培训管理、完善体制机制、综合评价考核、严抓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找准结合点、突破口,立足全局、把握细节,将依法依规选人用人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起来思考问题、推进工作。

  三是要敢于较真,有韧性。要严把选人用人关,我们组工干部不能信奉“好人主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敢坚持原则、不敢碰硬。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说过“为官公罪不可无,私罪不可有。”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组工干部,要敢于较真、坚持原则,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不怕担风险,不怕得罪人、不怕遭人非议,不当“泥瓦匠”和“木匠”,做一名坚定的“铁匠”。

  实干就是最好的担当,有韧劲、有恒心是干成事的关键。除了坚持问题导向,我们还要坚持结果导向,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去。注重关心关怀干部,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注重关注区域协同发展,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推进优秀干部下基层,引导优质资源合理流动。重实际,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干一件成一件”,刻画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李 铮)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