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开启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新引擎”

发稿时间:2015-12-02 16:50: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国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座谈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对青年人才提出争做创新突破的探索者、创业创新的践行者、世界创新潮流的弄潮者“三点希望”。(12月1日 中国政府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双创”热潮在中国大地如火如荼迸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搞好服务,开启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新引擎”。

   建好“孵化器”。羽翼丰满方可展翅翱翔。要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培育力度,善于伯乐相马,发现好“好苗子”,培养“接班人”。积极利用博士后流动站、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现有资源,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投身科技创新事业,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研究,让更多高层次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增强国家竞争的“软实力”。各地应借力打力,充分利用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资源,大力建设人才培育基地,把产业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再以人才优势推动产业发展。

   搭好“新平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积极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搭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加快构建以创业服务、中介服务、交流合作、技术创新、创业融资、人力资源、政策法规和创新文化等支持平台为主要内涵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完善人才资源库,动态掌握人才需求情况,实施“精准”对接。加快产业研究院、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积极创办创业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创客空间,培育创新创业“种子”。通过创设载体,搭建平台,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人才的创造潜能得以最大限度的释放。

   筑好“安心巢”。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要努力营造“敢为人先、宽容失败、勤于实践、追求卓越”的创新创业文化,逐步形成敢于创新的人受到尊重,善于创新的人得到实惠,创新失败的人得到宽容的文化氛围。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关心关爱,建立结对联系等制度,充分调动各类优秀人才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和政治待遇。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座谈交流、联谊会等活动,丰富青年人才的生活,让优秀人才切实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创新创业永无止境。“三点希望”既是期待更是重托,“双创”时代为青年人才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各地更要及时跟进,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服务,让青年人才站在时代潮头,引领时代潮流。(江烟翠)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