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多照廖俊波“一线总指挥”的标准像

发稿时间:2017-06-30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0年前,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响彻中华大地。焦裕禄精神是一座丰碑,是党员领导干部永远学习的标杆。50年后的今天,廖俊波用忠诚、为民、担当践行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誓言,他成为新时期涌现出来的优秀县委书记的新标杆。近日,赵乐际强调,县委书记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合格的县委书记。

  “志正则众邪不生”,对党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质,是党性的最基本要求。廖俊波作为县委书记秉持“组织把我放在哪里都是信任,县委书记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对我来说已经是重用”的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带头坚守信仰,模范践行信仰。县委书记要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以忠诚的信仰激励人,用信仰的力量锻造“金刚不坏之身”,拧紧思想“总开关”,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县委书记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领导干部,应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赞不赞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以“赚钱的事你们干,不赚钱的事党委政府来干”的为民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多栽树少插花,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努力做人民群众信赖、尊敬的贴心人。

  千道理、万道理,发展才是硬道理。县委书记承担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任,是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县委书记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干事作风,和认准的事“背石头上山也要干”的担当干劲,迎难而上,破难而进,担负起发展经济、建强国家的责任,担负起管理社会、促进和谐的责任,担负起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的责任,努力以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业绩来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县委书记手中掌握着权力,如果不能做到清廉自守,心中有戒,就会各种诱惑“绑架”,最终滑入犯罪深渊。“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县委书记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像廖俊波那样对客商送礼说“不”,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困、不为情所惑,慎初慎微慎独,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好的榜样,激发的是行动的力量,诠释的是无言的表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复杂、任务繁重,选什么样的人做“火车头”很重要。廖俊波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一线总指挥”的时代情怀,为县委书记树立了榜样、立好了标杆,让更多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每位县委书记都要多照照廖俊波忠诚、为民、担当、廉洁的“标准像”,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做“四有”县委书记,努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郑端端)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