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京城四少”王烁咋又在京城作恶?

发稿时间:2013-05-17 07: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5日晚,微博认证为“报社记者”的网友爆料“京城四少王烁开豪车打人”。据爆料王烁开全新布加迪在北京台基厂路口逼停一辆白色现代车。王烁下车后称现代车里有人用手机拍他车,并动手扇了车里女孩,脚踹她男朋友。后来又找来两辆车的人将二人围住。随后,王烁被带到派出所,但其拒绝从车里下来。随后,该爆料网友补充称已经确认被打者身份系是北京日报的女记者。【5月16日 新京报】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继2010年7月15日,纠集公司保安,砸毁他人宝马车;2010年12月17日晚,在北京王府井地区公然“枪” 指同是“京城四少”之一、演员刘涛的丈夫王珂之后,王烁第三次在京城闹出比较大的动静了。

  记得王烁“枪” 指王珂的新闻甫一曝光,笔者在一篇题为《从附庸风雅的北平土财主到非法持枪的“京城四少”》的评论中写道:鲁迅笔下的北京土财主,“阔得不耐烦”之后,也附庸风雅起来。于是高价购回好些汉鼎唐镜之类的古董,命仆人刮得锃光贼亮,置陈于客厅供人“发思古之幽情”。“京城四少”和土财主,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但仔细一想,两者显然有某些共通之处,一是从地理位置来看,同是在京城;二是从财富地位来看,一个是古时的暴发的土财主,一个则是现时的富商之子,应该不相上下;三是无论是突然附庸风雅起来也好,还是非法持枪并突然拔出“枪”指向他人也罢,大概都属“阔得不耐烦”之列。

  现在看来,这岂止是一个“阔得不耐烦”了得,恐怕必得从王烁们一度享受过“特权”自由以及某些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严重失职、渎职上找找原因。不是吗?比如,王烁在枪指王珂之前,因为交通纠纷,纠集公司保安将他人的车辆损毁。这些行为明显违法、违规,为什么没有及时得到严惩?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就是这样一个私藏枪支弹药、公然在大街上打砸的人,在所谓“投案自首”之后,竟然取保候审、在家闲居了。

  再比如王烁在枪指王珂的案发后,从公诉机关的指控来看,2010年夏季,王烁授意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的行政助理王亚飞购买枪支。此后至同年秋季,由王烁出资,王亚飞多次在天津塘沽区的洋货市场购买枪支弹药后交给王烁。王烁将上述枪支弹药存放于王府世纪大厦地下停车场及居所。经鉴定,其中有4支枪支具有杀伤力。果是这样的话,笔者不禁要问:天津塘沽区的洋货市场取得了枪支销售许可证了吗?如果回答是肯定的,有关公安、工商部门岂不是置公安部关于禁止在市场非法销售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三令五申于不顾?

  无需再多说了,可以说,王烁之所以胆敢一而再再二三的挑战法律的底线,刺激公众的神经,除了王烁们飞扬跋扈、目无法纪,自信钱能摆平一切这些所谓的主观原因外,很大程度上,正是由于有关执法执纪部门与特权阶层沆瀣一气,并总是在发现权贵子女违法时对其“网开一面”而导致的。也因此,要想彻底打掉王烁们的嚣张气馅,迫切希望有关执法执纪部门加大对“王公贵族们”的违法惩处力度。某种意义上,这既是对“王子们”高度负责,更是在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文/王志顺)

责任编辑:吴章勇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