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欧阳娜娜,前途不应只是演员

发稿时间:2015-09-21 05:06:38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15岁,总感觉未来一定是更好更美更红,但经历过15岁的人会知道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就是可能无论如何努力都得不到。作为演员的欧阳娜娜,在一片惋惜声中正式登场。当明星可是一条远比练琴更黑暗复杂更没天理的路。

  对很多人来说,15岁的音乐少女欧阳娜娜入娱乐圈,最心碎的一幕不是出了绯闻,而是因此不再上学。本来家里并不打算公开此事,但有人爆料称柯蒂斯音乐学校开除了欧阳娜娜,于是父母跳出来否认,称娜娜只是放弃奖学金休学,以后在家自学,而他们提供的邮件中提到了“退学”。

  但无论是被动还是主动,结果都是一样的。新闻令人震惊,不少粉丝苦劝欧阳娜娜不要放弃学业:“其实你火的原因并不是你拍了两部电影和一个内地的综艺,而是因为你是拉大提琴的小公主。”“大多数人追捧你喜欢你是因为你的音乐光环,没了它,黯然失色的你在娱乐圈没有任何优势特色。”“没了大提琴少女学霸加持,真的会逊色不少。”不少人认定,辍学是她永远都会被黑的一个点了。

  亚洲人的传统观念仍是以学业文凭为先,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能力的证明。所以,在《北京爱情故事》里与欧阳娜娜配对的少年刘昊然,上真人秀节目时仍带着模拟试卷和复习资料,最终以454分考入中戏。

  另一种普遍观念是认为音乐家的社会地位远高于娱乐明星,学习是艰辛漫长又光辉的正途。童星中从小学习音乐的不在少数,有不少坚定地选择了学业。拍过电影《从奴隶到将军》《巴山夜雨》的茅为蕙,一门心思当钢琴家,16岁赴美留学念到博士。小时候拍《新龙门客栈》《还珠格格》(续集)的胡雅斯,后来息影在德国修读音乐。提及这些例子,人们都是正面肯定的。

  两年前,欧阳娜娜刚考入柯蒂斯曾是不小的喜讯。报道称她小小年纪就立定成为音乐家的志向,“因拉大提琴需要大量体力,她每天清晨5点半就起床慢跑6至8公里,再加上练琴6小时以上,就怕体力不够,不练怕会拉输男生”。音乐学院的专业教授表示,欧阳娜娜在进入柯蒂斯学习后的确进步非常大,演奏水平突飞猛进,到底顶级音乐学校的环境有优势。从柯蒂斯毕业需要九年,而只过了两年,少女已经修正了目标。

  这两年间欧阳娜娜拍了《北京爱情故事》《破风》,推出了自传《成为最好的自己:欧阳娜娜的音乐冒险》,参加真人秀《偶像来了》,更马不停蹄地飞来飞去开演奏会。尽管现在她表示以后会“认真练琴演出,认真工作演戏”,但很多人不相信忙碌的明星还能定心踏实在家自学什么。

  从颜值上看,欧阳娜娜是小美女,但还不如她妈妈傅娟年轻时漂亮。演艺圈美女如云,作为清新点缀来看很可爱,但新鲜劲过去后,如何获得优质资源更往上一步,那可不容易。当初美少女吕秀菱弹着琵琶被琼瑶选中,也没能在电影圈发展顺遂。

  15岁,总感觉未来一定是更好更美更红,但经历过15岁的人会知道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就是可能无论如何努力都得不到。作为演员的欧阳娜娜,在一片惋惜声中正式登场。当明星可是一条远比练琴更黑暗复杂更没天理的路,你确定做好准备了吗?(指间沙)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